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購美製魚雷經費暴增7.5億 軍方:需解決與潛艦整合問題

軍方坦承美製新型魚雷與劍龍級潛艦有系統整合問題。圖為我國向美採購的MK48 MOD6型長程重型魚雷。(圖:取自雷神公司網站)。

軍方坦承美製新型魚雷與劍龍級潛艦有系統整合問題。圖為我國向美採購的MK48 MOD6型長程重型魚雷。(圖:取自雷神公司網站)。

2019/04/02 12:1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同意售台MK48 MOD6長程潛射重型魚雷,以強化現役劍龍級潛艦的打擊戰力,但採購案的金額已由原先規劃的47億元,增加7億5千萬餘元,達到54億6千餘萬元,增加7億5千餘萬元的原因今天曝光,軍方坦承MK48 MOD6魚雷,與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統之間有整合疑難的問題亟待解決,因此必須增加相關預算經費。

108年度國防部公開預算書中指出,我國現役劍龍級潛艦正在進行戰鬥系統性能提升等計畫,並向美採購28枚新型長程潛射重型線導魚雷,其中24枚為戰雷,另有4枚為操雷,新型魚雷採購總經費為54億6058萬萬元,納入民國107到117年度編列,但這項經費較去年度首度編列時的數字,多了7億5千餘萬元。

朝野立委在審查108年度國防部預算時,要求軍方對於大幅增加7億5千餘萬元經費一事,必須向立法院提出報告說明。

根據國防部最新送達立法院的預算說明報告指出,為整合長程潛射重型線導魚雷與劍龍級潛艦的戰鬥系統,心須要增加系統整合技術文件,後續技術協助支援,美方代表駐廠(台灣)服務,系統工程及魚雷系統整合疑難問題處置等等,因此總經費增列了7億5624萬元。

國防部並表示,美方考量合約商簽約期程及生產線產能,這批新型魚雷的製繳期程延長為5年,整體辦理期程也要由5年調整為11年。

國防部說,本案籌購新型潛射長程重型線導魚雷,將可配合第一艘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綱性能提升案期程完成,執行新型魚雷與戰鬥系統整合測試驗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