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公布新年號「令和」 日台交協至外交部通知我方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日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案報告「2019海洋民主之旅」成果並備詢;吳釗燮今天表示,日方以「非常正式的管道」告知新年號變更一事。(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日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案報告「2019海洋民主之旅」成果並備詢;吳釗燮今天表示,日方以「非常正式的管道」告知新年號變更一事。(記者簡榮豐攝)

2019/04/01 12:1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今天宣布新年號「令和」,也正式通知各國,日前有媒體誤報台灣將不會收到通知。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日本駐台代表原規劃到外交部同步通知他,但因他今天上午需要到立法院備詢,便請日方告知外交部人員即可,「這是非常正式的管道」。

日本明仁天皇將在4月底退位,德仁親王5月繼位後並將啟用新年號,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上午宣布新年號「令和」(Reiwa)。日本外務省上週(30)也宣布,新年號發表後將通知195個邦交國新年號的英文標記,因台灣與日本無邦交而不在列,媒體未多求證便據以報導指出台灣將不會收到通知。

外交部昨天澄清說明,我駐日本代表處已接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通知,日方將於4月1日同步通知我國日本新年號,並未如某些未經查證報導所述「日本政府不通知我國」的情形。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報告並備詢。吳釗燮回答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與會後回答媒體詢問時說明,日台交協原先規劃由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親自到外交部同步通知他新年號,但因他今天上午需要到立法院備詢,便請日方告知外交部人員即可,同時日方也通知我駐日代表處。

吳釗燮強調,「這是非常正式的管道」,沒有被矮化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