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門牌挨轟稱早已發包 網友傻眼:侯友宜不是前副市長嗎?

新門牌單號以紫色表現,但公布的實品樣張顏色卻偏紅,民政局表示顏色會再校正。(記者何玉華攝)

新門牌單號以紫色表現,但公布的實品樣張顏色卻偏紅,民政局表示顏色會再校正。(記者何玉華攝)

2019/03/28 18:28

首次上稿 16:35
更新時間 18:2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28日起將全面更新新北市門牌,沒想到新式門牌的顏色引起網友負評連連,並質疑換門牌的必要,新北市政府今天在官網粉絲團說明,強調新團隊上任後首次市政會議曾經討論新式門牌,但去年11月下旬已經發包並進入製作階段,若中途更改反而會造成公帑浪費。不過,網友並不領情,仍是一面倒負評,甚至有人說,「如果是盧秀燕拿來戰林佳龍還有道理,侯友宜不是前副市長嗎?...講這個是要卸責?」

全市約120萬面門牌更新,預計2020年2月完成,底色為藍綠色,反白各區特色圖案,單號以紫色數字表現、雙號門牌數字是橘色;但配色被批評缺乏美感,也與當初設計者的作品不同。

市府臉書官網今天早上發出3點說明,指出門牌自85年至今沒有更新,新北市升格後也有多處鄉鎮市以貼紙黏貼方式更改門牌號碼,時間一長不僅脫落,也大幅降低辨識度,因此透過公開徵稿,全面換發門牌。且台中、台南、高雄、桃園升格後也都已全面換發。

對於捨棄原來綠色的質疑,則表示設計者選色是藍綠色,且希望透過「底色是冷色系,數字要選暖色系來凸顯,最後選擇紫色、橘色」。而底色的變動是因為施作廠商考量門牌釘掛在戶外,長時間曝曬,與原設計者討論後決定微調顏色,絕無顏色的意識形態。

並說新團隊上任後於今年1月2日首次市政會議曾經討論新式門牌,但去年11月下旬已經發包,並進入製作階段,倘若中途更改反而會造成公帑浪費。

新北市政府解釋,其實侯友宜去年為了競選市長,早在3月就辭去原來的副市長職務,門牌競圖是8、9月才舉辦,時間上有落差。

民政局印製的門牌實品樣張,雙號以橘色表現。(記者何玉華攝)

民政局印製的門牌實品樣張,雙號以橘色表現。(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