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姊」稱統獨是假議題?林飛帆一句話反問 網讚:中肯

林飛帆問「台灣作為一個獨立的民主國家是否正在面對中國的併吞(統一)威脅?」(資料照)

林飛帆問「台灣作為一個獨立的民主國家是否正在面對中國的併吞(統一)威脅?」(資料照)

2019/03/27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昨日在政論節目上發言表示「統獨就是一個假議題」,節目播出後引起網友熱議;對此,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表示根本不用對此起爭執,他只想問「台灣作為一個獨立的民主國家是否正在面對中國的併吞(統一)威脅?」

黃瀞瑩昨日在節目上表示「統獨就是一個假議題」,她指出「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統一、獨立這些名詞,每兩年的選舉就要被拿出來吵一次,到底吵了之後我們可以得到什麼」?今日她也在臉書補充,表示作為一個台北市民,想知道的是「誰可以帶給我們更好的生活環境、經濟發展」,「政治應當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不是24小時透過統獨意識形態的恐嚇,來騙取選票」。

對此議題,林飛帆今下午也在臉書發文,他表示「我覺得是這樣啦,大家根本不用去爭執『統獨是不是假議題』。只要問,『台灣作為一個獨立的民主國家是否正在面對中國的併吞(統一)威脅?』如果你認同是,那要問我們怎麼一起面對?如果你認為不是,那祝你平安喜樂,幸福健康!」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思路清楚」、「命題的好」、「我只覺得我不想當中國人,所以不想被統」、「統一是假議題,侵略台灣才是真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