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明溱赴中獲9億訂單 議員憂:中國說變就變

南投縣長林明溱(後排,中)率團訪問中國,接連爭取到多張農產訂單,總額逾9億元。(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後排,中)率團訪問中國,接連爭取到多張農產訂單,總額逾9億元。(南投縣政府提供)

2019/03/26 18:3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拚經濟瘋「韓」流?南投縣長林明溱本月21日訪問中國,比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早一天出訪,但都主打促進兩岸經貿交流,拜會了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連日也對外宣布成績,累計中國對南投採購訂單金額已逾9億元,林明溱還希望中國每年至少協助送70萬名遊客到南投旅遊;對此,民進黨南投縣議員陳昭煜憂心表示,南投農產、觀光恐過度依賴中國,尤其中國說變就變,屆時恐來不及因應,縣府應審慎面對。

陳昭煜說,歷史可做借鏡,大家都憂心台灣是否會變成下一個香港?各界對拚經濟都樂觀其成,但絕對要守護台灣主權,若經貿過度傾向中國,不利產業長遠發展,呼籲林明溱別把希望全都放在中國,一旦中方說變就變,恐來不及因應。

另外,每年爭取大量中客到南投旅遊,是否會重蹈馬政府時期的覆轍,過去中客低價團浮濫削價,消費力道有限,爆量人潮還造成旅遊品質下滑,種種問題可有解決之道?盼縣府審慎因應,並多開展中國以外的海外市場,勿把雞蛋都放在同一籃子裡,以免劣幣驅逐良幣。

南投副縣長陳正昇回應,南投與中國的經貿交流,應不至於出現如此嚴重的後果,由於彼此洽簽的訂單,還需與對岸長期經營,不論農產品或是遊客量,都是陸陸續續進來,不會一下子就爆量,赴中訪問也是要解決關稅、通路問題,並簡化貿易流程,才有助新鮮農產運銷,此外,縣府近年也有針對星、泰、越等國做南投觀光推展,對於行銷南投,縣府的做法是相對務實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