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天指監視器故障維修慢 徐國勇:經費問題

立院內政委員會今排審「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殯葬管理條例」及「地籍清理條例」修正草案。(記者謝君臨攝)

立院內政委員會今排審「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殯葬管理條例」及「地籍清理條例」修正草案。(記者謝君臨攝)

2019/03/25 12: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余天於14日宣誓就職後,今首度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內政部長徐國勇;余天說,他在選前勤跑基層,約有6成里長向他反應監視器問題,經常壞了申請很久都沒人來修,形成治安死角;徐國勇回說,這部分最主要是錢的問題,監視器幫助我們破了很多案,會請警政署研究後續處理方式。

立院內政委員會今排審「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殯葬管理條例」及「地籍清理條例」修正草案,會中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等官員報告並備質詢。

立委余天質詢時,特別向徐國勇強調:「雖然我們是好友,但我有個個性是經常會翻臉不認人,以後如果有什麼不得體的地方,請多包涵」;徐則微笑回說:「委員是監督單位,我們都欣然接受」。

余天提到,他在立委補選前的兩三個月跑基層時,聽到里長向他抱怨許多事,強調這就是「接地氣」的問題,其中約有6成里長反映監視器問題,表示監視器原由里長管理,現在交由警局、派出所,但經常監視器壞了,申請很久都沒人來維修,形成治安死角,這是民眾最基本的需求,詢問徐國勇解決辦法。

徐國勇說,雖然「警政一條鞭」,但仍須給予地方自治權限,這部分地方政府區公所、市公所要去處理,內政部會提供協助,但最終還需考量錢的問題,也就是經費來源;徐強調,監視器幫助警方破了很多案,後續也會請警政署研究看怎麼處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5日審查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內政部長徐國勇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5日審查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內政部長徐國勇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