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3條件她都有!小英登記初選:一起打贏不顧北京反對的選戰

總統蔡英文今下午1:10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初選。(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今下午1:10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初選。(記者羅沛德攝)

2019/03/21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1點10分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總統初選,稍早在Line發表文章,指出登記是因綠營需要她,「我要再一次挑起下一階段的責任」,呼籲眾人一起突破同溫層、打贏這場「不顧北京反對」的選戰。

蔡英文的文中開宗明義表示,「各位朋友,這篇不是代擬的假訊息,是我寫的」,她跟大家報告,稍後她要去民進黨登記總統初選,並指一定會有人說她「#不顧北京反對」,但她登記是因「民進黨需要蔡英文,我要再一次挑起下一階段的責任」。

蔡英文指出,台灣目前所處情勢很困難,「外部有威脅、內部有挑戰」,並指總統要有以下3條件。首先是外部有來自中國威脅,更應強化與國際的連結,讓國際理念相同的國家,跟我們共同捍衛民主價值、區域穩定和平,「這需要熟悉國際事務,懂的跟其他國家折衝協調的人」。

蔡英文提到,其次,台灣內部挑戰多,過去執政者選擇拖延,我們選擇改革,希望這些工作可持續下去別中斷,讓台灣能真正脫胎換骨,並稱當領導人要承受很多壓力、攻擊,要能不計毀譽,才能帶領社會繼續前進。

蔡英文提及,第三,總統不是只是明星球員,必須是一好隊長,要擔起所有責任、把柴米油鹽的單子扛在身上,團結全黨力量,及理念相同的社會力量。

蔡英文直言,「這三件事的答案,就是蔡英文」,所以她去登記接受挑戰;而她的競選,就是「把每一天總統的工作做好」;同時也在文末說道,她去拼外交了,拜託幫忙轉發給朋友,「我們一起衝破同溫層,一起打贏這場 #不顧北京反對的選戰!」

蔡英文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初選,本報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