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記立委初選 徐弘庭:賴士葆這年紀選舉是折磨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登記台北第8選區(文山、中正)立委黨內初選,他說,選區現任立委賴士葆已67歲,選舉是折磨,應讓年長有貢獻的人擔任不分區立委。(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登記台北第8選區(文山、中正)立委黨內初選,他說,選區現任立委賴士葆已67歲,選舉是折磨,應讓年長有貢獻的人擔任不分區立委。(資料照)

2019/03/20 23:1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2020台北市立委黨內初選第一波登記今天截止,讓各界驚訝是,第8選區(文山、中正)立委賴士葆原以為黨內無人挑戰,但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早登記參選,也被外界解讀為連系議員槓上郝系立委。對此,徐弘庭受訪時澄清,不是代理人之爭啦!是考量賴士葆這年紀(67歲)選舉是折磨,應讓年長有貢獻的人擔任不分區立委。

徐弘庭說,賴士葆這年紀、體力,還要繼續在選區跟民進黨選舉打仗、做體力上的競爭,是個折磨。被問到難道過去付出貢獻這麼多的賴士葆,不值得擔任不分區立委嗎?他說,區域立委選舉,應由年輕人衝鋒陷陣;賴士葆等優秀的前輩,應擔任不分區立委,以其專業繼續領導立法院。

徐弘庭強調,藍營有非常嚴重世代問題,他是七年一班,而七年級生以下的人口已占全國總人口接近一半,藍營卻缺少年輕世代的民代,這問題要被解決,現有方式即讓年輕人成為立委;年輕人需要戰場,衝鋒陷陣打仗,希望黨中央高層們有心解決。他說,他的參選是希望訴諸民意,也透過大眾加速國民黨世代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