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一人要用辦公室 近百公務員被迫蹲大禮堂辦公

議員批評韓國瑜市長室整修,近百公務員被迫蹲大禮堂辦公。(記者葛祐豪翻攝)

議員批評韓國瑜市長室整修,近百公務員被迫蹲大禮堂辦公。(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03/20 18:40

首次上稿 16:48
更新時間 18:4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簡煥宗、高閔琳、邱俊憲今天前往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洽公,批評韓國瑜好大官威!一人要用辦公室,近百公務員被迫在大禮堂辦公。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這只是裝修期間過渡時期權宜作法,待整修完成,即可讓海洋局同仁,運用原市長室樓層更寬敞的空間。

市府指出,市長室讓出較大空間供海洋局使用,且新市長室樓層與新聞局、秘書處共用。原海洋局現作為市長室面積為1050平方公尺;原市長室、未來海洋局面積達1275.55平方公尺。如比較四維大樓現市長辦公室使用面積為222.57平方公尺,未來市長辦公室使用面積則僅121平方公尺。

韓國瑜市長上任後,一直沒有進駐四維行政中心的市長辦公室,反而將市長室搬遷到鳳山行政中心,原本市長室位於舊的後棟3樓,韓國瑜決定與新的前棟2樓海洋局調換。

簡煥宗指出,為了整修韓國瑜新的辦公室,海洋局於農曆年前搬遷至大禮堂辦公,距今已1個多月。他強調,韓國瑜一人搬遷辦公室,是一整個海洋局空間,讓給一個市長室使用,海洋局的基層公務員則被迫在大禮堂辦公。

簡煥宗說,過去他在民政局任職時,也有搬遷辦公室的經驗,是為了縣市合併的需求,而非為了市長辦公。

他說,舊棟3樓整修工程才剛發包,換句話說,海洋局員工可能至少再等2個月,才能回到正常的辦公環境。目前舊棟3樓空間似乎成為海洋局的倉庫,到處都是雜物堆;而2樓原海洋局辦公室,現改為市長室,已經過整修,,但迄今沒有人員進駐使用的跡象。

高閔琳族表示,辦公室調換從規劃到整修,本來就需要時間,但韓國瑜市長選擇在舊棟3樓空間尚未整修完的階段,就整修新棟2樓市長室急於進駐,使得海洋局公務員在克難的環境下辦公。

邱俊憲指出,若非因洽公看到實際情形,真的很難相信近百名公務員,就擠在大禮堂辦公。海洋局員工私底下表示,每天到下午4、5點,大禮堂辦公室會有小黑蚊入侵,實在是不堪其擾。

邱俊憲說,韓國瑜上任已經超過百日,但是整個市府團隊對內、對外處理事情,應該要有更審慎的規劃,不要讓辛苦的公務員在惡質的環境辦公。

韓國瑜新的市長室辦公室。(記者葛祐豪翻攝)

韓國瑜新的市長室辦公室。(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