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政壇漠視中國威脅! 美媒:恐將走向自取滅亡

前美國《防務新聞》週刊駐亞洲記者站主任顏文德(Wendell Minnick)警告,台灣政壇菁英這種麻木不仁的心態,台灣恐讓走向自取滅亡。(資料照)

前美國《防務新聞》週刊駐亞洲記者站主任顏文德(Wendell Minnick)警告,台灣政壇菁英這種麻木不仁的心態,台灣恐讓走向自取滅亡。(資料照)

2019/03/20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日前向美國提出採購新型F-16V的要求,卻遭到部分政客和媒體漠視,認為這種自我防衛力量,只會帶來戰爭。對此,新聞評論人士、前美國《防務新聞》週刊駐亞洲記者站主任顏文德(Wendell Minnick)警告,台灣政壇菁英這種麻木不仁的心態,台灣恐讓走向自取滅亡。

顏文德19日在《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發表《如何拯救台灣免於自取滅亡》中表示,他在台灣生活了20年,曾經造訪台灣無數個軍事基地,政府高層在過去20年內迫使軍方降低戰備能力,民眾也對國家安全不夠重視、缺乏信心,讓台灣國軍人力不足,士氣也備受打擊。人民的麻木和政治菁英不願向公眾傳達迫在眉睫的中國威脅,這些問題必須加以解決。

文章指出,台灣軍方希望向美軍採購大量軍購,但與此同時,由於資金限制和民眾無感,台灣軍方又被迫減少徵兵和培訓,目前台灣軍事人員估計為21.5萬人,許多評論家認為這是擊退中國第一波入侵所需的最低下限,馬英九政府在2011年至2014年實施「精粹案」,後續推出「勇固案」,預計將進一步裁軍至17.5萬人,所幸這項計畫目前已停止實施。

儘管「勇固案」暫時被擱置,官方目前的軍力是21.5萬人,但實際上應為18.8萬人,再扣除文職僱員、非戰鬥人員、休假和學員,實際戰士的數量是152,280,僅為抵禦中國第一波入侵所需人數的81%。

顏文德認為,問題不僅出在徵兵制度, 還有愛國主義的衰落。1994年之前出生的人被要求服役1年,1994年以後出生的僅需服役4個月。自2016年以來,軍方一直依靠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的人員來填補至少10%的前線力量。另外,台灣外交部剛宣布向尼加拉瓜捐贈1億美元,但與此同時,台灣繼續削減用於步兵訓練的子彈的數量,值得注意的是,1億美元可以購買海量的子彈。

顏文德表示,華府必須說服台灣理想主義的政治菁英停止幻想,不要以為美軍會像「泰山」一樣把他們從老虎口中救出來,尤其是在當前美國政治文化不穩定的情況下。台灣政治菁英們沉醉在「中世紀」時代,他們不再聽從自己軍方的警告,也不聽美軍的建議,也許要等到白宮採取行動才能敲醒台灣政壇菁英。

顏文德建議,美國必須開始與台灣的兩個政黨就務實的問題進行面對面談話,而不是簡單地停留在外交層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