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更辦公室成立 侯友宜:把都更變成新北的運動

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今天成立,預計半年內辦理200場說明會,協助民眾了解都更。(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今天成立,預計半年內辦理200場說明會,協助民眾了解都更。(記者賴筱桐攝)

2019/03/18 13: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都更三箭」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重要政見,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今天成立,預計半年內辦理200場說明會,協助民眾了解都更。侯友宜表示,針對危險房屋,政府必須展現公權力、執行力與魄力,把程序正義走完,該做的事情就勇敢往前走,期許都更變成新北的運動。

為加速推動都更,新北市政府今年2月由副市長陳純敬統籌,成立「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小組」,作為都更決策、跨局處協調分工及督導的中樞平台,都更推動辦公室則是任務編組的執行單位,預計9月前深入社區舉辦200場都更說明會,了解問題所在,提供諮詢及輔導。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30年以上的老屋有67萬餘戶,新北市都會區人口密集、交通發達,過去少數人不同意影響都更推動,成立都更辦公室就是為了改變過去都更時程冗長、「做很久還是行不通」的刻板印象,翻轉城市風貌,此任務編組是「幹活的單位」,要人給人、要錢給錢,務必達成使命。

侯友宜強調,居住正義一定要維護,但是不要忘了居住安全及公共安全,三者取得平衡,市政府是主導都更的單位,必須有公權力負起責任,明知危險的房屋,市府必須展現執行力與魄力,把程序正義走完,該做的事情就勇敢往前走,結合里長全面動員,把都更變成新北市的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