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約雇聘人員去留 議員批:首長個人好惡

市府約雇聘及臨時人員去留,市議員施志昌批評,全憑首長個人好惡,恐是變相清算前朝。(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約雇聘及臨時人員去留,市議員施志昌批評,全憑首長個人好惡,恐是變相清算前朝。(記者黃鐘山攝)

2019/03/15 20:4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府約雇聘及臨時人員從1年1聘改為簽約到今年3月底,市議員施志昌今(15)日在議會指出,這些人的去留,全憑首長個人好惡,質疑標準不一,恐是變相清算前朝;這些人員也表示,心情忐忑不安。市府回應,考評核實,擇優汰劣,並無不公。

施志昌說,市府的約聘、約僱、約用、業務助理、行政助理超過5000人,其中適用勞基法的超過3000人,去年市長盧秀燕選前曾承諾對公務員不秋後算賬,現在卻將市府臨時人員,從1年1聘改為簽約到今年3月31日。

他接獲建設局員工陳情指出,該局新工處與養工處以工程管理費減少為由縮編人事,多位遭不續聘,但標準是什麼?完全是由局長主觀判斷誰「該」或「不該」留下,不免讓人質疑為秋後算帳,變相清算前朝。

施志昌表示,臨時人員去留標準不一,讓人難以信服,要求市府給出明確且適當的續聘標準,也希望市府能於3月31日前公布各局處所有不續聘名單,並給予這些不續聘的人員協助。

市議員鄭功進也說,李姓員工向他陳情指出,去年底傳出大量裁員的訊息後,一直無法好好安心工作,辦公室的同仁,無不利用各種管道,尋求續聘的機會,許多同事甚至特別告假,請託有力人士保住飯碗,更有不少服務多年的人員,早已另謀高就;張姓員工也說,市府今年初僅簽一紙3個月的合約,感覺自己的專業完全不被尊重,好像隨時都會被新市府團隊拋棄,這種的傲慢的續約態度,就是對受雇者的羞辱。

市府建設局說明,今年的預算規模是近幾年來最低點,內部考評機制公平客觀辦理,非局長個人主觀判斷決定續聘與否,絕無秋後算帳,未來也會滾動檢討經費與人力情形,以利業務推動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