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新聞5年只罰一件 NCC遭批失職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左起)、葉宜津、管碧玲、林俊憲召開記者會,痛批NCC對網路假新聞坐視不管。(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左起)、葉宜津、管碧玲、林俊憲召開記者會,痛批NCC對網路假新聞坐視不管。(記者彭琬馨攝)

2019/03/13 11:5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今與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葉宜津、陳曼麗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親中媒體製作台南文旦滯銷的假新聞一事,痛批主管機關NCC「完全沒作為」。管碧玲說,NCC可以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與第53條開罰,但自103年開始至今,因查證不實遭罰的案件「5年來只有一件」;管碧玲痛批,5年來還有多少假新聞、假消息流傳在社會中,呼籲NCC應積極主動介入管理。

網路假新聞近年來猖獗流竄,日前網路上更流出台南麻豆文旦滯銷需銷毀200公噸的傳聞。台南市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今在記者會上砲轟,台南麻豆文旦現在才剛要開花,「哪來的文旦果」,痛批這樣的假新聞到這一秒都還未下架,NCC還坐視不管;葉宜津說,麻豆文旦價格好的時候一斤可以到70元,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候選人謝龍介卻說,一斤要賣30元,質疑「這到底是在幫農民,還是在害農民?」

民進黨台南市立委林俊憲說,媒體不應淪為政治打手,更不應因為選舉進行政治操作,他批評,政論節目製造假新聞,NCC向該節目提交公文,要求電視台自己組成倫理委員會,「自己挑委員、審理自己」,撰寫檢討報告,NCC再藉此判定電視台有無違法,這樣合理嗎?林俊憲呼籲,NCC不要再睡覺,媒體的言論自由很重要,但法治紀律也很重要,不能因政治目的傷害農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