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萬噸文旦倒水庫?立委批假新聞 NCC要求中天說明

中天電視台報導「200萬噸文旦倒在水庫裡」引發假新聞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接獲民眾投訴,依法要求中天電視台說明,有錯誤必須更正,相關紀錄並列為未來評鑑換照參考。(翻攝自網路)

中天電視台報導「200萬噸文旦倒在水庫裡」引發假新聞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接獲民眾投訴,依法要求中天電視台說明,有錯誤必須更正,相關紀錄並列為未來評鑑換照參考。(翻攝自網路)

2019/03/12 19:02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中天電視台報導「200萬噸文旦倒在水庫裡」引發假新聞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依衛廣法27條規定,製播新聞應做好事實查證及平衡報導,NCC已經接獲民眾投訴,以依法要求中天電視台說明,有錯誤必須更正,相關紀錄並列為未來評鑑換照參考。

台南第2選區立委補選戰況激烈,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日前媒合通路商與麻豆柚農簽約,協助行銷,中天電視台報導指大陸不買了,文旦丟在水庫200萬噸,引發議論;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強調絕無此事,立委林俊憲指出文旦是在中秋節前採收販賣,目前文旦都還沒開花,哪來結果?痛批這是為了影響選舉、干預選舉,製造傷害台灣、撕裂民眾的假新聞。

中天新聞台常爆假新聞爭議,3月1日報導「東廠抓到了? 直擊駐星大使盯場回報韓國瑜行動」、「媒體直擊畫面曝光,駐新大使忙著回覆來自台灣的訓令」,被外界痛罵為了造神韓國瑜,不惜抹黑外交官。

外交部當天發布嚴正聲明,澄清發簡訊的不是梁國新代表本人,事實上也沒有所謂「來自台灣的訓令」,強烈譴責中天以不實消息、未經查證的內容抹黑駐外人員,要求中天說明該則新聞製播的內控機制。

相關新聞連結:
被造謠遭倒200萬噸文旦 水庫躺著也中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