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柯文哲! 蘇揆:自由民主開放國家沒要去統戰誰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赴立院接受施政總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赴立院接受施政總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19/03/12 15:3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7大綱領,反制中共對台統戰滲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卻說,「你統戰我、我也統戰你」,「那如果你統戰都輸人家,就表示我們恐怕技術要再研發一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立法院總質詢表示,統戰是中國共產黨的專用名詞,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並沒有要去統戰誰。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質詢問及,柯文哲說統戰都輸人家,還要去統戰對方。蘇揆強調,統戰是中國共產黨的專用名詞,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並沒有要去統戰誰,今年1月2日習近平說要啟動九二共識台灣方案,宣布追求統一進程,在中國兩會期間更是鋪天蓋地,所以蔡總統昨天召開國安會議因應。

針對中國欲送2隻貓熊給高雄市政府,蘇揆也說,那是瀕臨絕種動物,有消息說根本沒這回事,重慶那邊有否認說「根本沒有這種事」。對於是否啟動二次年改?蘇貞昌表示,年金改革是在馬英九總統執政時說一定要改革的,結果都沒有做,「我們很努力讓軍公教有退休金可以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