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些台灣人跑去中國當「委員」 台商透露為了這兩件事

圖為去年海峽論壇村里結對簽約儀式。(取自網路)

圖為去年海峽論壇村里結對簽約儀式。(取自網路)

2019/03/12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出現村里長在中國擔任村委會主任引發爭議,但其實台灣 人在中國任職者還不少,有台商透露,許多台商在中國擔任職務,是為了「保障」與「生意」。

《聯合報》報導,2012年我國國安局曾經統計,當時在中國擔任公職的有169人,包括全國政協、地方政府政協或特邀委員、各地方政府顧問等職務。報導指出,早期在中國任職黨政軍要職者,多是叛逃者,像是曾任中國全國人大代表的經濟學家林毅夫,林的妻子目前也是中國全國人大代表。

報導表示,近期則有許多台商在中國任職,像是林佳蓉、翁阿輝、洪文正等台商,於2007年就在廣東省東莞市擔任政協委員,林佳蓉還是廣東省婦聯會執行委員。

報導表示,有台商透露,台商擔任政委、顧問等職務,是因為中國環境風險高,有人是為了生意,另外也為了保障,且如果有小的糾紛可以由台籍委員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