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今晚與計程車司機座談 夜宿「同鄉」運將家

韓國瑜表示政治不能離開基層,所以要聽聽基層運將心聲。(記者王榮祥攝)

韓國瑜表示政治不能離開基層,所以要聽聽基層運將心聲。(記者王榮祥攝)

2019/03/05 21:3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為了解計程車運將辛勞,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拜訪中華衛星計程車大車隊高鐵場站、並與運將座談,會後則夜宿跟韓國瑜祖籍一樣是中國河南的資深運將段金成家中,段金成透露準備了許多水果、在地小吃跟高梁酒,如果市長不累,會請他小酌一下,順便反映基層運將心聲。

韓國瑜說明,他當市長以來,施政團隊希望能接觸各行各業,了解每個行業心聲,身為市長更應該傾聽一下,而且他也講過絕對不要離開基層,從事政治工作離開基層,施政時有可能偏離方向,忘記人民期待與託付,所以他堅持一個月一定要住在不同行業別、不同族群。

他表示,選擇計程車司機主要考量其工作環境跟其他人不一樣,他當兵是運輸兵,就是在一個比較小的空間、環境來作業,用這養家活口,他想知道從事運輸工作有什麼酸甜苦辣、有什麼委屈、有什麼牢騷,市政府能做什麼改善。

今晚接接待韓國瑜的資深運將段金成今年66歲,與妻子育有一對兒女、皆已成年,目前住在左營,他有23年軍職生涯,海軍少校退役後又開了27年計程車,紀錄相當良好。

段金成表示,大概半個月前接到公司通知,韓國瑜市長今晚將夜宿自己家中,軍職卸任的他毫不猶豫接下任務,感覺很榮幸,回家告訴家人時更造成全家驚喜,嫁到中部的女兒還專程回來。

段金成說,他想代替運將反映兩個問題,一個是檢舉達人、一個是停滯計費秒數能比照台北,如果還有時間,市長還有體力,他很願意陪市長小酌、休息一下,希望市長在自己家裡能很開心。

段金成指出,家人已把主臥室床單都換新,就是要給韓市長好好休息一晚;韓國瑜笑說怎麼好意思,他有自備睡袋。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走訪中華大車隊。(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走訪中華大車隊。(記者王榮祥攝)

海軍少校退役的段金成開計程車資歷長達廿七年,紀錄良好,他把韓國瑜夜宿自家當成榮幸與任務。(記者王榮祥攝)

海軍少校退役的段金成開計程車資歷長達廿七年,紀錄良好,他把韓國瑜夜宿自家當成榮幸與任務。(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