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送愛情摩天輪卡片 韓國瑜摸頭:妳還要再等等幾年喔

韓國瑜擁抱院童。(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擁抱院童。(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2019/01/20 22: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夜宿大寮區永安兒童之家關心院童,除致贈蘋果象徵「平平安安」,並逐一發送春節紅包給院童,院童也回贈畫有愛情摩天輪賀年卡片,韓摸摸小女孩的頭說:「妳還要再等等幾年喔。」

為關懷弱勢機構及偏遠地區孩童生活,韓國瑜兌現選前承諾前天夜間訪視大寮區永安兒童之家,關心院童的生活及學習狀況,他擁抱院童,還帶領他們玩起猜謎遊戲。

永安兒童之家3個小朋友們親自繪製了祝福卡片,封面還特別畫上Q版市長,也將愛情摩天輪畫進卡片中,側寫市政願景,韓則摸摸小女孩的頭說,「妳還要再等等幾年喔」。

韓國瑜參觀院童的寢室,小孩們即興表演一段舞蹈同樂;還有孩子貼心的切水果請韓品嚐,市長頻頻舉起拇指稱讚;永安兒童之家陳廖梅芳董事長特別介紹機構為孩子們設置的美容、美髮教室及烘焙教室,韓笑著問可以幫我洗頭嗎?孩子則俏皮的回答,可以,還可以幫市長按摩頭皮!

韓國瑜選擇夜宿院內,分別與院生、機構人員及社工進行交流對談,聆聽他們的想法跟心聲。

社會局指出,高雄市公私立兒少安置機構計14家,共收容326名家庭遭逢變故或特殊境遇兒少,2018年衛生福利部辦理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聯合評鑑中,高雄市13家機構(1家免評)參與,獲得5家優等、8家甲等成績,全國名列前茅。

高雄市私立永安兒童之家榮獲「優等」,在兒少安置機構中表現優異,目前收容人數計有34人,包含學齡前2人、國小10人、國中15人、高中5人、大學1人、職場實習1人。

院童寫賀卡回贈韓國瑜。(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院童寫賀卡回贈韓國瑜。(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發紅包給院童賀節。(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發紅包給院童賀節。(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