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宿彌陀漁村 韓國瑜:市長不能離開基層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夜宿彌陀漁村,並與在地漁民茶敘搏感情。(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夜宿彌陀漁村,並與在地漁民茶敘搏感情。(記者蘇福男攝)

2019/02/18 23:28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8日)晚夜宿彌陀漁村,並與在地漁民茶敘搏感情,他表示,身為市長不能離開基層,因為一旦離開基層,施政就很危險,他歡迎漁民踴躍反映問題,看看市府能為漁民解決哪些疑難雜症。

韓國瑜原預計晚上8點抵達彌陀區漁會,與漁會幹部和漁民茶敘,並夜宿彌陀區漁會,但由於行程延誤,直到9點多才趕抵漁會,明天一大清早他將訪視魚市場交易和虱目魚養殖魚塭,瞭解、關心漁民生活及面臨的問題。

茶敘活動前,韓國瑜受訪表示,他和鴻海集團郭台銘董事長已有一段時間未聯絡,高雄張開雙臂歡迎鴻海來投資,希望郭董有空來高雄看看有無投資機會;對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再三重申,中央對高雄所有的補助與計畫核定的部分都不會改變,建設高雄是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希望對地方的發展不分藍綠,韓表示,陳是高雄在中央最大的官員,表現非常善意,講得也十分得體,相信高雄鄉親聽了都很感動。

韓國瑜表示,他曾是賣菜郎,去年底市長就職當天就夜宿高雄果菜公司,也經常跑農村,因農漁本一家,漁村也要來看看,所以安排今天來彌陀區漁會入住一晚,和漁會幹部、漁民茶敘,隔天再訪視魚市場交易、虱目魚養殖及漁港海岸光廊景點,瞭解目前漁民作業、生活情形及所面臨的問題,希望能有效將漁產品銷售出去,業者為歡迎韓蒞臨,也準備了2000份海鮮粥和冰鮮虱目魚發送給民眾享用。

韓國瑜指出,彌陀區以養殖及沿近海漁業為主,養殖魚塭面積達522公頃(以虱目魚、吳郭魚、鱸魚為主),其中,虱目魚養殖面積約252公頃,年產量2277公噸,年產值1億2500萬元,為高雄主要虱目魚產地,素有「虱目魚故鄉」的美稱;另沿近海漁撈漁業主要以一支釣(土魠、白北)、延繩釣(星雞魚、石鱸、紅槽、加志、嘉鱲)、拖網(三角仔、白帶、花身阿、竹梭、小卷、明蝦、草蝦)等漁業為主,2017年彌陀區漁會魚市場產量739公噸、產值1億3577萬元。

相關影音

韓國瑜因行程延誤,遲到1小時才趕抵彌陀區漁會,他趕緊跟漁民握手致歉。(記者蘇福男攝)

韓國瑜因行程延誤,遲到1小時才趕抵彌陀區漁會,他趕緊跟漁民握手致歉。(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