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炒熱補選選情!黃振彥顧基本盤 柯呈枋促3子合體

黃振彥以鹿港鎮長執政滿意度,以及從政未曾離開過彰化縣,自信可突破補選冷的處境。(記者張聰秋攝)

黃振彥以鹿港鎮長執政滿意度,以及從政未曾離開過彰化縣,自信可突破補選冷的處境。(記者張聰秋攝)

2019/03/01 17:53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3月16日的彰化第一選區立委補選,選區傳統政治版圖藍大於綠,民進黨視為2020總統大選前哨戰,國民黨則以留住彰化縣唯一1席力拚,雙方都有輸不得的壓力,還有無黨籍政治素人搶攻票源,如何提高投票率,突破補選一慣都很冷的僵局,就看接下來的選戰策略。

彰化立委第一選區包含鹿港鎮、福興鄉、秀水鄉、和美鎮、伸港鄉、線西鄉共6鄉鎮,3位候選人分別是民進黨提名的前鹿港鎮長黃振彥、國民黨提名的前彰化副縣長柯呈枋、無黨籍土地開發業者紀慶堂,3搶1廝殺激烈。

鹿港區是現任縣長王惠美的大票倉,和美區向來又是國民黨鐵票區,連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不得不接受選區基本盤藍大於綠的事實。

卓榮泰說,現今,民進黨已加強在地方的整合工作,投票前要達成3個目標,第一:一個團隊一個目標,只有勝選不做其他考慮,第二:組織黨工做好組織動員。第三:打好組織動員,在空戰的文宣與網路,中央黨部會予以協助,不過,空戰歸空戰、陸戰歸陸戰,陸軍作戰部隊要全面行動,地毯式拜訪地方重要人士與街坊鄰居,用最大的力量將黃振彥送進立法院。

黃振彥以鹿港鎮長執政滿意度88%,以及從政未曾離開過彰化縣,自信可突破補選冷、投票率低的處境,他說,自己是最接地氣的候選人,即使環境險峻,他仍深具信心,這一戰是2020總統前哨戰,跟之前他從縣議員轉戰鹿港鎮長補選,當時擔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替他輔選的情況相似,那回選舉結果他以72%得票率勝出,這次他還多了鹿港施政政績加持。

黃振彥說,他的太太娘家在伸港,和美區親戚多,在補選投票率不高的狀況下,他的基本盤很穩定,2成至3成多來投,他相信自己會過關。

藍營方面,柯呈枋力求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3子合體」拉抬氣勢,炒熱選情,他受訪時指出,上次韓國瑜來和美陪他掃街時,他邀請對方再次前來助選站台,盧市長來時也主動要促成「3子合體」,總部目前積極規劃中。

柯呈枋說,他每天在選區鹿港、和美的6鄉鎮拜票,確實感受到鄉親對於這次立委補選,不像去年底的5合1那樣熱絡,感覺投票意願也不高,所以競選團隊現在每天積極在各村里、社區,由志工配合黨部,進行家戶拜訪與村里座談會,地毯式深入基層動員,鄉鎮長、村里長、鄉鎮民代表都出面助講,出席人數踴躍,他希望經由組織動員提高投票率。

紀慶堂則走進市場、重要路口催票,本尊當立牌,親自站崗拜票,他說,他要給台灣一個健康的社會,給下一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呼籲選民票投不收禮、不收錢、不募款的紀慶堂。選戰開打以來,他目前所有開支包含登記費20萬元,共支出46萬6507元。

相關影音

柯呈枋力求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3子合體」站台拉抬氣勢。(記者張聰秋攝)

柯呈枋力求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3子合體」站台拉抬氣勢。(記者張聰秋攝)

紀慶堂在市場、重要路口站崗拜票。(紀慶堂提供)

紀慶堂在市場、重要路口站崗拜票。(紀慶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