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艦例行巡弋台海施壓 國軍:你在哪,我就在哪

解放軍已展開軍艦在台海的例行性巡弋任務,我方也會派出軍艦監控。圖為台灣成功級軍艦。(記者羅添斌攝)

解放軍已展開軍艦在台海的例行性巡弋任務,我方也會派出軍艦監控。圖為台灣成功級軍艦。(記者羅添斌攝)

2019/02/26 09:4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官員今天指出,不只是美艦已多次航經台灣海峽,解放軍海軍也已將派出軍艦在台海巡弋,列為其例行的戰備行動之一,增加我戰備壓力,但官員也表示,「你派出一艘,我就有相對的一艘;你位置在哪,我就在哪!」

至於是不是曾有台美中3方的軍艦在同一海域出現,相互監控的情形?官員並未否認,但也未作評論。

軍方官員說,中國過去較少派出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或是在專案任務時,才會以軍艦通過台海,台灣則是數十年來,都會派出海軍艦艇執行台灣海峽的例行性偵巡任務。

官員說,解放軍在去年秋季開始,就已經比照台灣,派出軍艦在台海實施例行性的巡弋任務,但都是沿著台海中線,分別在南北向航行。

官員指出,由於中國軍艦貼著台海中線航行,我方基於戰備安全考量,只要中國軍艦出現,我方就會派出艦艇監控戒護,對方在哪裡,我方就會在哪裡,絕不會漏掉一艘。

但官員也說,解放軍展開台灣海峽的例行性巡弋行動,的確增加我方在戰備上的壓力,以及艦隊的調度,目前在調派任務上是以成功級軍艦為主,諾克斯艦為輔,但如果比較趕時,也會派出大型的飛彈快艇前往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