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生音樂節228凱道登場 促轉會發送2019新版年曆

為讓民眾了解轉型正義重要性,行政院促轉會特挑選30個與台灣轉型正義息息相關的歷史日期,以視覺化方式製作成2019轉型正義年曆,228當天在共生音樂節擺攤發送。(記者陳鈺馥攝)

為讓民眾了解轉型正義重要性,行政院促轉會特挑選30個與台灣轉型正義息息相關的歷史日期,以視覺化方式製作成2019轉型正義年曆,228當天在共生音樂節擺攤發送。(記者陳鈺馥攝)

2019/02/21 18:5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2週年,第七屆「共生音樂節─眾生喧嘩」2月28日下午3點於凱達格蘭大道登場;據了解,促轉會今年將與多個公民團體單位一起在凱道擺攤,提供促轉會2019新版年曆,介紹台灣轉型正義相關重要歷史事件。

據了解,促轉會特選出30個與轉型正義相關的歷史日期,製作成年曆方便民眾查詢,促轉會2019年曆內有台灣藝術家蘇琬婷的精美插畫,整體設計是由曾獲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多次入圍金曲獎的設計師羅文岑操刀。

促轉會委員說,2月28日當天,國家人權博物館、原轉會和解小組、促轉會都會到共生音樂節擺攤,促轉會代主委楊翠當晚7點將進行10分鐘短講,分享促轉會及轉型正義經驗。

委員提及,當天會在攤位擺一些與轉型正義、促轉會業務、二二八事件或白色恐怖有關的文宣資料,也會擺上2019年曆提供民眾索取。新版年曆與舊版精神一致,僅在12月份主題文字有所微調,新版年曆放大原為小標的「美麗島事件」當大標,取代舊版「世界人權日」大標,以凸顯台灣本土歷史。

此外,共生音樂節主辦單位規劃,228當天參演樂團有二本貓UrbanCat、槍擊潑辣Guntzepaula、皮格子Leather Lattice、忒修斯、929樂團等多個表演團體,也安排了神秘小活動;講座部分邀請二二八事件家屬林黎彩及政治受難者蔡焜霖到場演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