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彰化立委補選還精采 秀水上演藍綠大老對決!

前彰化秀水鄉主席李元在淡出政壇多年,今年為了立委補選,重出江湖相挺柯呈枋。(記者劉曉欣翻攝)

前彰化秀水鄉主席李元在淡出政壇多年,今年為了立委補選,重出江湖相挺柯呈枋。(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9/02/21 19:0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史上第一次!距離彰化縣立委第一選區(鹿港、和美區)立委補選投票日只剩不到1個月,民進黨、國民黨不約而同選在24日成立秀水後援會,綠營秀水大老梁禎祥邀請總統蔡英文助選,藍軍秀水大老李元在則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委蔣萬安等人站台,雙方大老對秀水一役,都有勢在必得的決心!

彰化縣立委第一選區包括鹿港、福興、秀水、和美、伸港、線西等6鄉鎮,藍綠同時在秀水鄉成立後援會,都找來秀水大老來操盤、整合,讓藍綠陣營統統「歸隊」。

民進黨由前秀水鄉長梁禎祥出面整合,掛名秀水後援會榮譽會長,梁禎祥在秀水耕耘超過30年,提攜後進不遺餘力,原本在秀水鄉長連任失利後,就宣布「從政治退休」,子女也不會從政,這次大老復出,展現民主前輩的整合高度,讓縣議員葉國雄掛名會長,前文化局長陳文彬掛名總幹事。

梁禎祥強調,「民主不能斷」,去年大選民進黨慘敗,這次立委補選有著不能輸的壓力,他不能不顧大局,因此,由他出面整合,全力幫前鹿港鎮長黃振彥助選。

民進黨出動「退休」的梁禎祥整合綠軍勢力,國民黨方面,則是由淡出政壇的前秀水鄉代會主席李元在來整合泛藍軍,在李元在登高一呼下,鄉公所、代表會與農會系統也全面歸隊。

李元在說,他在2014年原本計畫要參選鄉長,最後因為憂鬱症而退出,學會放下與運動,才重拾健康,這次是因為民間友人盛情難卻,只好重出江湖,整合泛藍來為前副縣長柯呈枋助選。

巧合的是,梁禎祥、李元在2014年前原本被視為秀水鄉長選舉熱門人選,最後李元在病退出,也讓選民期待的梁李對決成空;沒想到卻在這次立委補選,梁、李以大老身分成為秀水操盤手,也讓此役的梁李交手,比參選人競爭還要精采。

由於黃振彥的妻子楊妙月去年參選縣議員,擠下同黨尋求連任的林士堅,而林士堅正是梁禎祥提攜的子弟兵,一度引發秀水基層不滿,但在梁禎祥以民主高度出面協調下,重振秀水綠營士氣,蔡英文也將在24日到後援會,頒發「民主之光」感謝梁禎祥。

而國民黨去年底提出前秀水鄉代會主席陳文欣參選鄉長,由於陳文欣敗選,加上柯呈枋是伸港人,對於秀水缺少地緣關係,也讓他在秀水基層經營下相對困難,但李元在出馬力挺,也讓立委補選秀水一役,藍綠選情都節節升溫!

前彰化秀水鄉長梁禎祥(拿麥克風者),原本宣布從政壇退休,為了立委補選,再次出馬力挺黃振彥。(記者劉曉欣攝)

前彰化秀水鄉長梁禎祥(拿麥克風者),原本宣布從政壇退休,為了立委補選,再次出馬力挺黃振彥。(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