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員攻防喊「番」 原民議員:小心使用語言

穎艾達利呼籲同事注意用詞。(記者邱灝唐翻攝)

穎艾達利呼籲同事注意用詞。(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9/02/20 11:4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早舉行第3屆第2次臨時會,各黨籍議員為是否變更議程、新增房屋稅專案報告互相攻防,但現場爭議激烈而脫口使用「番」這個字,這也讓平地原住民議員穎艾達利(Ingay Tali)呼籲,台南做為一座進步的城市,要小心使用語言。

台南市議會從今日到27日舉辦臨時會討論房屋稅等議題,議員蔡育輝今早率先發難,提出更改議程、在26日新增邀請工務局、財稅局等相關單位做房屋稅專案報告,這項提議也引來各黨籍議員攻防,現場議論激烈而讓部分議員將「番」(台語,指不可理喻)脫口而出。

由於言語中使用歧視用字,穎艾達利發言強調,他了解台南是個使用台語為習慣的城市,包括在議會講台語也很正常,雖然知道大家使用「番」沒有惡意,只是習慣問題,但他身為原住民的議員仍然要提醒大家注意用詞,尤其台南做為一座進步的城市,或要邁向進步的城市,在語言的使用上要小心,不要發生市府主張族群主流化、尊重多元化的時候,結果文化局又推出鄭成功相關活動,完全無視西拉雅族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