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兵還募兵? 柯文哲:國防太複雜

2019陽明山花季17日正式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開幕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9陽明山花季17日正式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開幕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9/02/17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6)日針對兩岸關係演講,表示美方官員曾問他台灣是否真能落實募兵制,柯文哲質疑現在建軍狀況能否撐兩天,「喊台獨又取消徵兵,那是在做什麼?」而柯文哲今(17)日受訪時表示,國防問題太專業複雜,但思維上要有個統一的想法,表示去以色列看完再講這個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柯文哲今日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典禮,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為何昨天認為應取消徵兵制?柯文哲表示:「吼這個喔,這個太專業了,這也是我最近有聽到一些看法,如果要走募兵制,整個國防的思維就變成要精兵制,就要變『藍波兵團』,啊要常態的就變成徵兵制」、「國防要有不同思維,但這實在太複雜,意思是在國防思維要有一個統一的想法」、「純募兵制要到足夠數量,人事費相當高」。

至於自己的說法是否對國軍戰力沒信心?柯文哲說,去以色列看完再講,不過現代化戰爭不像以前想像的打法,不管網軍或什麼的,都是另外一個方面。

而對於國防部昨日回應柯文哲,稱募兵制推動以來已建構堅實國防戰力,國軍有信心能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和平。對此柯文哲笑回:「那他們就這樣認為吧」。

除此之外,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於臉書上發文,表示同意柯文哲的看法,自己立場是台獨因此一向反對全募兵制,但不管台灣獨不獨都要維持強大的國防,但也話鋒一轉反問:「想選總統的柯文哲敢主張恢復徵兵嗎?」對此問題,柯文哲表示:「這到時候會跟他(梁文傑)講」,但也又補一句:「不想回答這些新潮流的題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