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爭取加入CPTPP 台日協:日方支持立場並未改變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副秘書長謝柏輝今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日本支持台灣參與CPTPP的立場並未改變。(記者彭琬馨攝)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副秘書長謝柏輝今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日本支持台灣參與CPTPP的立場並未改變。(記者彭琬馨攝)

2019/02/14 11:5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台灣加入CPTPP一事,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副秘書長謝柏輝今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方透過國會議員、行政官員等各種不同的管道獲知,日方支持台灣加入CPTPP的立場並未改變,當初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的說法,可能是經過媒體詢問、一時的感想;謝柏輝並說,因CPTPP採取共識決,日方建議我國同步洽請其他會員國說明爭取加入CPTPP。

由日本主導的CPTPP上月底已在東京舉辦首次部長級會議,我國去年底因通過反日本核災食品公投,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回應媒體時曾表示,台灣盼加入CPTPP,但可能因此變成無法加入。我方則曾多次向日方表達,盼日本食品問題與台灣加入CPTPP能脫鉤處理。

謝柏輝今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持續透過各種不同管道向日方說明我國立場,盼能依據WTO規範、參考先進國家作法來執行;謝柏輝並以美國與歐盟為例,強調美國雖有禁止日本食品進口,但採取「品項」而非「縣」做為單位,歐盟也以檢查證明書做為食品進口與否的依據。

謝柏輝說,台灣未來若能參考歐美先進國家作法,不僅能嚴格保障國人食品安全問題,二來也能符合國際潮流,是未來可考慮的推動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