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議員反同婚 牽拖總統「自己不婚推這個」遭砲轟

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反同婚,批評蔡英文總統「自己不婚推廣這個東西」,引發爭議。(翻攝「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幸福城市」)

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反同婚,批評蔡英文總統「自己不婚推廣這個東西」,引發爭議。(翻攝「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幸福城市」)

2019/01/31 10:4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日前在議會臨時會拋出同婚議題,認為縣內對落實同志教育及包容多元性別還有許多努力空間,但國民黨議員鄭聚然大表反對意見,並牽拖到蔡英文總統,直指「這個政府領導者本身有問題,自己不婚為什麼還推廣這個東西?」此番言論也引發網友砲轟。

曾玟學針對苗縣府民政處提出質詢,指出全國目前有4000對同性伴侶登記結婚,但苗栗縣自2017年7月開放後至今僅27對登記,認為依照人口比例來計算偏低,要求民政處及戶政事務所針對同性婚姻相關議題的Q&A及相關業務列在網站上。

而鄭聚然則大為反彈,先要求現場列席者表態,「支持自己小孩是同性戀的舉手,先講好,不要到時小孩是同性戀才怪東怪西」,接著矛頭一轉竟直轟蔡英文,稱「這個政府領導者本身有問題,自己不婚為什麼還推廣這個東西?」並強調「同性為什麼可以生小孩?知道自己身體狀況為什麼還要認養小孩?」

網友痛批:無知帶來恐懼和歧視

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撻伐這是公然歧視,甚至攻擊未婚總統,言論失當;臉書社團「苗栗愛轉來平權遊行」也強調這就是性別教育的重要性,「我們的敵人不是個別的政治人物,而是因為無知帶來的恐懼和歧視。」

曾、鄭兩人為同婚議題槓上後持續延燒,兩人再度於議會爭鋒相對;曾期盼教育處能夠堅守性別平等教育法「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厚植並建立性別平等之教育資源與環境,特制定本法。」於教學之中,也獲得教育處長徐永鴻正面回應。

但鄭再度反對,他率先要求曾不該指名道姓將他於議會質詢內容直播上網,接著指出多數人並不支持同性教育,「幼稚園、國小教性教育做什麼?」鄭認為,毒品教育更勝於性教育,絕對反對國小教性教育,「並非教了之後就會懂得保護自己。」並表示,「我不反對同志,但在我的觀念裡,認為這樣不太好。」

曾則回應,苗縣議會下個定期會將會直播,而民意代表表現接受人民監督在合理不過的事;而教育的核心就是要包容、保障少數,才是真正的多元教育。他更提到自己過去擔任中輟教育替代役的親身經歷,指出有學校表現良好、家庭狀況也無虞的孩子,卻因較陰柔的人格特質遭排擠嘲笑,令他十分痛心。

曾玟學強調,性別的光譜是多元的,並非二元對立,如同彩虹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色彩、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別讓恐懼和誤解扼殺了任何一個生命呈現自己的方式,盼教育處堅守性平法的精神,讓孩子接受完整且正確的知識。

相關影音

相關影音

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資料照)

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