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防彈背心、戴鋼盔 總統首度視導新兵打靶

總統蔡英文視導新兵打靶。(記者涂鉅旻攝)

總統蔡英文視導新兵打靶。(記者涂鉅旻攝)

2019/01/29 13:15

〔記者涂鉅旻/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赴台中成功嶺視導參加新訓的志願役官兵,並身穿防彈背心、戴鋼盔視導175公尺實彈射擊。蔡英文稍早演說時,向官兵提出3任務,分別為持續精進訓練方式並跟上時代、在嚴格要求訓練同時妥善照顧官兵、把對國軍未來希望投射在新進官兵身上。軍士官幹部也應擔負培訓下一世代國軍的重大使命,讓年輕人在軍旅之中遇到一個老師。

蔡英文稍早視導新訓官兵打靶後,接著到餐廳和官兵共同用餐、頒發加菜金,並在演說時細數近期到各部隊視導的情形。總統表示,面對已改變的軍事威脅,國防部強化本島東部防禦能量,優先部署防空飛彈,因此她先到花蓮檢視天弓三型飛彈部署進度。而災害防救是國軍平時重大任務,因此她到桃園市八德區見「跟我奮戰過的戰友」。

另,中科院創立50週年時,她視導系統製造中心,加速飛彈量產,這也是她2年前就要求中科院的任務,除檢視進度,更交付中科院下個50年的任務,就是她所堅持、國人期盼的「國防自主」。

總統表示,她今天先到台中清泉崗基地,也是我國IDF經國號戰機的大本營,她推動的國造高教機,也將在不久之後在該地試飛,隨後並視導五八砲指部,因為他們幾週前的精實演訓,獲得民眾讚賞,而為何她要來成功嶺,「原因就是你們(新訓單位官兵)」。

蔡英文表示,甫選擇簽下志願役、投身軍旅的官兵,有人因對軍旅生涯有嚮往,或是薪水穩定,或一時找不到人生方向而「簽下去」,但無論什麼原因,「你們都做了個正確的選擇」。她也要在場官兵看看周遭長官,也曾作出從軍決定,包括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堅持下去就可以翻轉人生、讓生活穩定,並在穩定中努力向前,找到未來生涯發展方向與機會。也許20、30年後,新訓官兵會向王司令或其他長官一樣,贏得社會尊敬。

蔡英文也說,她作為三軍統帥,認為優質軍人是戰力核心,期許優質軍人成為社會發展動能,藉精實訓練培養具戰鬥力官兵,及具團隊合作精神、刻苦耐勞的人才。她更要求國防部讓官兵能運用第二專長。她清楚告訴各位由民轉軍者,確實會有些辛苦磨合過程,也有很多人不習慣營區約束與限制,但這正是對人生的訓練、考驗,唯有堅定意志、勇於面對挑戰,很快能超越自我、找到未來發展方向。

總統蔡英文在台中成功嶺營區餐廳發表演說。(記者涂鉅旻攝)

總統蔡英文在台中成功嶺營區餐廳發表演說。(記者涂鉅旻攝)

總統蔡英文和官兵餐敘。(記者涂鉅旻攝)

總統蔡英文和官兵餐敘。(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