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不是一日行情!蔡英文臉書「這數據」大勝柯P

總統蔡英文在強硬發表談話,回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提出的「習五條」後,無論是臉書人氣或施政民調都大幅上升。(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在強硬發表談話,回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提出的「習五條」後,無論是臉書人氣或施政民調都大幅上升。(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1/26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在強硬發表談話,回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提出的「習五條」後,無論是臉書人氣或施政民調都大幅上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暗諷蔡英文只是「一日行情」,不過根據臉書按讚數據顯示,蔡英文近日聲勢都還在上升之中,反倒是柯文哲有微幅下降的趨勢。

蔡英文自從強硬回應習近平兩岸談話,表示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後,網路聲勢大幅提升,原本下滑到210多萬的臉書按讚數,重新突破220萬,擠下按讚數21第二名、當時有213萬個讚數的柯文哲,更遙遙領先前總統馬英九的188萬讚、高雄市長韓國瑜的66萬讚,高居「政壇第一」。

而蔡英文按讚數至今仍在成長中,目前也已從發表完元旦談話後的220萬,成長到226萬讚,證明並非柯文哲所說的「一日行情」;反倒有PTT網友指出,儘管柯文哲不斷在臉書發文與直播,但粉絲團還是陸續有退讚的情形,這名網友更從自己製作的圖表中發現,柯文哲粉絲團退讚的比率和速度也增加的情況「前幾天是一天幾百個,這幾天開始都有破千人退讚」,從上周到現在,已有4000多人退讚。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近日柯、蔡2人臉書PO文的讚數和分享數,也看得出兩人網路聲量起伏。本周三(23日)柯文哲和蔡英文不約而同在臉書上發文,柯文哲預告自己上電視節目完整專訪內容。截至昨(25)晚,有1.2萬人按讚、600多則留言與182次分享;而蔡英文同日發表的「深夜重要報告」,卻獲得3.8萬讚,破千則留言及1600多次分享。

本周四(24日)2人也分別在個人臉書粉絲團發文,柯文哲以柯文哲發文表示在自己上任後,「空氣品質提前達標符合國家標準」,一天下來獲得1.7萬讚,230次分享;蔡英文同日以「今日,有三位台灣人值得我們驕傲」的文章,則有4萬多人按讚,約1600次分享。

儘管柯文哲曾暗指蔡英文聲量上升是「一日行情」,不過數據顯示,蔡英文在聲勢上暫時沒有下滑的趨勢;不過在農曆春節期間,柯文哲將與數名YouTuber、網紅合作拍片,後續網路聲勢仍相當有看頭。

鄉民製表調查,發現柯文哲臉書有「退讚」情形。(圖擷取自PTT)

鄉民製表調查,發現柯文哲臉書有「退讚」情形。(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