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勸小英「降低兩岸衝突」遭噓 他也質疑恐已被中共收買

總統蔡英文日前強勢回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一國兩制」說,獲得許多國人好評,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有不同看法,不僅說做事要有長期趨勢,還說應該要降低兩岸衝突的可能,此言一出立刻被網友罵翻。(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日前強勢回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一國兩制」說,獲得許多國人好評,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有不同看法,不僅說做事要有長期趨勢,還說應該要降低兩岸衝突的可能,此言一出立刻被網友罵翻。(資料照)

2019/01/05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近日明確回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對台談話,強調台灣拒絕九二共識、不接受一國兩制,獲得許多國人讚賞,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潑冷水,暗示此舉只是「一日行情」,認為兩岸應注重長期趨勢,降低衝突可能,此言一出立刻被網友譙翻。對此,常評論時事的網購達人「486先生」陳延昶表示,柯說不定已被中共收買。

柯文哲3日受訪時,對蔡總統回應習近平一事,他認為「如果大家都開始叫牌,越叫越兇,越僵,我看局面只會越來越差。」對於國人普遍支持蔡英文強硬回應習近平,柯文哲4日再度表示,做事情要有長期的趨勢,股票也有一日行情,「如果兩岸叫牌,大家越叫越僵這個要降低緊張、降低衝突發生的可能性,因為不要以為台海絕對安全,若擦槍走火還是不得了」。

柯文哲這番言論被轉貼到PTT後立刻遭大批網友砲轟,「中國一叫牌,就跪著投降?」、「柯對民主的認知真弱」、「越看越不行,政客嘴臉」、「柯文哲閉嘴!」而陳延昶也在臉書分享本報報導並表示,「贛這三小,柯文哲就是中國派!他對中國有天真的幻想」、「說不定他已經被中共收買也是不無可能」,認為柯文哲當當市長還可以,「總統就算了吧」。

對於潑小英冷水稱「一日行情、不要炒短線」等言論被網友罵翻,柯文哲5日受訪時則回應,不要幻想每天講一句話,每一個人都給你鼓掌叫好,一定要正面或負面,一定是這樣,除非永遠都不講話;他說自己比較務實,並5度強調「國防和經濟決定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