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公所干涉鄰長任命? 五結鄉代會主席質疑圖利樁腳

五結鄉代表會主席廖啟賢質疑鄉公所刻意阻擋村長聘用新鄰長,但鄉公所主秘許志銘(右)否認。(記者張議晨攝)

五結鄉代表會主席廖啟賢質疑鄉公所刻意阻擋村長聘用新鄰長,但鄉公所主秘許志銘(右)否認。(記者張議晨攝)

2019/01/22 19:33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村里長擁遴選鄰長職權,但宜蘭縣五結鄉四結村、中興村等新任村長遴選多名新鄰長,卻傳被鄉公所拒絕聘任;五結鄉代會主席廖啟賢批評鄉公所干涉村長職權,質疑此舉是為「圖利樁腳」;但鄉公所否認,強調舊鄰長1月31日任期結束後,村長就能聘任新鄰長。

依照規定,鄰長由村里長遴選並受其指導,主要工作為辦理公務及執行交辦事項,雖是無給職,但有免費報紙、免費有線電視以及健保費用等補助,每個任期還有輛公務腳踏車代步。

去年5合1大選結束後,五結鄉中興村、四結村、孝威村等選出新村長,新任村長依規定遴選出鄰長,並將名冊送至鄉公所聘任,但傳出名冊送達鄉公所後,卻被拒絕,

廖啟賢直言,他近期陸續接獲許多村長、鄰長投訴,指控鄉公所認為他們所提人選有問題,要求他們不能更換鄰長,由於舊任鄰長聘期將在31日到期,公所至今仍未核發聘書,恐影響鄉政、村政工作。

鄰長遴選、聘任爭議,廖啟賢解讀為是鄉公所以行政手段干涉村長職權,要求鄉公所盡速核發聘書,讓新任鄰長盡速就任。

對此鄉公所否認干涉村長職權,五結鄉公所主任秘書許志銘解釋,鄰長屬無給職,公所都會尊重村長權責,並未說不能更換鄰長,應是中間訊息傳遞出現錯誤。

許志銘說,上任村長聘任的鄰長任期至1月31日,鄉公所會在31日前完成新任鄰長聘任,解決兩方誤會,讓風波儘早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