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腦是好東西」!財政部狠酸「宅神」 PO數據打臉

財政部指出,歲計賸餘386億元主要來源為「稅課收入增加」、「非稅課收入增加」及「政府支出節流」。(圖為行政院召開「歲計賸餘相關規劃」記者會,右為財政部長蘇建榮、中為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資料照)

財政部指出,歲計賸餘386億元主要來源為「稅課收入增加」、「非稅課收入增加」及「政府支出節流」。(圖為行政院召開「歲計賸餘相關規劃」記者會,右為財政部長蘇建榮、中為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資料照)

2019/01/09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嘴「宅神」朱學恒今針對政府擬發給經濟弱勢族群逾400億「大紅包」指出,該筆錢的來源是「企業營所稅」和「個人綜所稅」,其中「綜所稅有七成都是來自薪資」,收的就是人民的薪水。對此,財政部不但直接公開數據打臉宅神,更回嗆「大腦真的是好東西,要保護好不要被汙染」。

財政部今在臉書上發文說,「宅神貼心提醒轉文前請先動腦思考,以免成為萬惡假新聞的幫兇,實在不能同意您更多了,BUT!怎麼您的解讀和轉貼的新聞內容不符呢?」並表示,既然直接被宅神點到名了,就有責任對於錯誤資訊來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

財政部指出,歲計賸餘386億元主要來源為「稅課收入增加」、「非稅課收入增加」及「政府支出節流」,這些無非是和景氣回溫、稅制調整及國營事業獲利及政府轉投資收益增加有關,歲計賸餘386億元是106年度175億元和107年度粗估211億元的加總,其中貢獻最主要是來自107年「營利事業所得稅」,實收金額比106年增加了45.25%。

「我們有數據有真相。」財政部聲明,感謝「網紅」效益讓更多人去思考這個議題,但對於網路上的不實謠言,他們也要呼籲大家「大腦真的是好東西,要保護好不要被汙染」。

財政部「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粉專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