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豹排擠M1A2戰車預算? 專家:甲車配戰車是現代陸軍標配

軍事專家指出,甲車與戰車搭配使用是現代化陸軍的「標配」。圖為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軍聞社提供)

軍事專家指出,甲車與戰車搭配使用是現代化陸軍的「標配」。圖為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軍聞社提供)

2019/01/06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日前通過戰術測評,今年起將全面進入量產,不過外界質疑,雲豹甲車生產是否會排擠M1A2戰車採購數量?軍事專家鄭繼文認為,兩者並不會相牴觸,而且甲車可與戰車互相搭配,是現代化陸軍不可或缺的「標配」。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官員指出,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預計民國112年可完成量產284輛,另外軍方也在108年國防部預算中編列新台幣300億元,採購108輛M1A2戰車,不過外界就質疑,甲車生產是否會排擠到M1A2採購數量?軍事專家鄭繼文受訪時指出,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具備反裝甲能力,由於砲塔口徑小、射速快、強調精準度,未來可能會和40公厘榴彈機槍甲車混裝為機步旅,成為步兵重要的戰鬥裝備。

鄭繼文指出,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與M1A2戰車之間並不會產生對立,因為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的主要目標為敵方輕型步兵戰車、運兵卡車,而非重型載具,M1A2戰車則是對敵方主力戰車進行反裝甲作戰,目前除了美國之外,像是俄國、德國等國家也是採甲車和戰車搭配方式,是國軍實施陸軍現代化上所不可或缺的標準配備。

M1A2戰車主要目標是對敵方主力戰車進行反裝甲作戰。圖為M1A2戰車。(歐新社)

M1A2戰車主要目標是對敵方主力戰車進行反裝甲作戰。圖為M1A2戰車。(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