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7中部聯合反登陸實彈操演 重砲及雷霆二千火箭齊發!

10軍團聯合反登陸實彈操演演習區域圖。(圖:取自陸軍司令部發佈射擊通報)

10軍團聯合反登陸實彈操演演習區域圖。(圖:取自陸軍司令部發佈射擊通報)

2018/12/21 17:1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驗證中部地區反制共軍登陸作戰戰備作為,陸軍規劃於明年1月17日在台中海岸及相關海域地區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除有10軍團各型重砲之外,10軍團砲指部的「雷霆二千」多管火箭系統,陸軍航特部的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也將參與實彈射擊操演。

軍方官員表示,國防部長嚴德發上任後,要求三軍部隊要將年度各項操演視同實戰環境演練,外島及本島各個作戰區官兵都要對敵人可能會從哪個地點、哪一段海岸線登陸,要有掌握及因應作為,並要求各個作戰區(軍團)要將年度內原本各自實施的重砲實彈射擊操演、戰車砲實彈射擊操演、攻擊直升機對海實彈射擊操演等項目,要整合為聯合反登陸實彈操演,以驗證作戰區的戰備作為是否可行。

官員表示,陸軍司令部已在日前向各軍事及民航、漁政單位發出射擊通報,規劃在明年1月17日(操演日)及18日(預備日),在台中番仔寮地區進行大規模的軍事操演,實施項目則為飛機及地面武器射擊,射擊危險區域(如圖)包括番仔寮海岸及往外延伸海域。

官員表示,10軍團聯合反登陸實彈操演,是在模擬共軍對我中部地區發動兩棲攻擊,並有兩棲船艦、大型氣墊船等組成的船團朝中部地區進發,我軍在失去部分空優的作戰狀況下,由陸軍10軍團出動各型重砲、戰車及多管火箭系統、攻擊直升機等武器裝備進行反制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