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PM2.5明隨冷氣團襲台 網友籲盧秀燕發功擋空污

台中空氣明(17)日將受到境外污染物影響,網友籲請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右)發功擋空污。左為即將卸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

台中空氣明(17)日將受到境外污染物影響,網友籲請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右)發功擋空污。左為即將卸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

2018/12/16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署最新預報指出,17日大陸冷氣團將挾帶境外污染物抵台,17日上午以北台灣影響最明顯,網友得知訊息後呼籲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讓台中的空氣0空污哦」。

環保署發布空氣品質預測,當中顯示未來一週,台灣主要受到東北風影響,17日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以及馬祖、金門空品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而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偏強,午後易出現揚塵現象,高屏因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偏差,空品恐亮起紅燈。

本報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新聞後,3小時內累積吸引119則留言,有多位網友對此向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喊話,「盧秀燕,明天看妳表現嘍!讓台中的空氣0空污哦!不要辜負台中投票給妳的選民哦」、「出來擋空污囉,不要在那邊38了,做點正經事情」、「盧秀燕當市長,空氣變乾淨了」,寄予厚望。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指出,中國北方入冬後燒煤炭,還有汽機車等工業廢氣,因此明天到來的境外污染物主要是PM2.5,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並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減少污染排放。

本報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