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議員發起連署反對停建山手線 盧秀燕團隊:尋求務實發展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與市議員當選人施志昌連署反對停建山手線,準市長盧秀燕陣營表示,尊重民代的發言和職責,強調盧秀燕將依序做好市政,務實是執政原則。圖為林佳龍與盧秀燕選後首度見面,一起上台見證台中鐵道文化園區促參簽約儀式。(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與市議員當選人施志昌連署反對停建山手線,準市長盧秀燕陣營表示,尊重民代的發言和職責,強調盧秀燕將依序做好市政,務實是執政原則。圖為林佳龍與盧秀燕選後首度見面,一起上台見證台中鐵道文化園區促參簽約儀式。(記者廖耀東攝)

2018/12/07 12:4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針對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與市議員當選人施志昌召開記者會,連署反對停建山手線,準市長盧秀燕發言人吳皇昇表示,尊重民代的發言和職責,強調盧秀燕已表明多次,將依序做好市政,「務實」是執政原則。

吳皇昇指出,台中市各項建設規劃都很重要,當務之急就是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中來務實建設及發展台中,盧秀燕是一位媽媽市長,會用開放的心胸來好好討論,市議會和市民的意見都要尊重,並在專業及財政的考量下,妥善依序安排好各項市政建設規劃。

吳皇昇表示,盧秀燕主要是闡明在有限的財政底下,當務之急乃尋求務實有效的發展,針對現狀進行盤點研究,並不是要停止的意思。

吳皇昇指出,現行下環線(成追線)已在施工,也是施行已久的規劃,自然要持續推動完成,而上環線(甲后線)則因還在路線選擇評估階段,也涉及中央政府的評估與審核,盧秀燕會以開放心胸好好討論,兼顧地方民意和財政交通專業,詳盡的配套與實質的規畫將會由新市府團隊來完整說明,以務實的前提來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及台中整體發展。

吳皇昇說,蔡英文總統日前已表達全力支持台中建設的態度,也相信兩位現任及未來的新科議員會站在台中市財政、交通專業及地方民意的角度,請副院長蔡其昌等立法委員向中央爭取千億經費,如同當初台中鐵路高架由中央全額支出的模式,減輕台中負擔,並兼顧捷運發展,如此將可兩全其美,實為市民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