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山手線非當務之急 民代砲轟︰不懂民眾需求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昨表示,沒說不蓋山手線,但並非當務之急。(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昨表示,沒說不蓋山手線,但並非當務之急。(記者蘇孟娟攝)

2018/11/30 06:00

〔記者許國楨、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二十八日指出「先不做山手線」,但昨日又說「沒有說不蓋,山手線不是當務之急」;立委洪慈庸與台中市議員楊典忠皆批評,山手線就是要把海線單軌鐵路雙軌化的軌道建設,怎麼不是當務之急,這個市長太不了解海線民眾的交通需求,未來四年台中海線地區大眾運輸建設的進度令人擔憂。

盧改口「沒有說不蓋」 稱經濟效益低

盧秀燕二十八日對外表示,將會著手修正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所推動的「鐵路山手線」及「大巨蛋興建」。盧秀燕表示,山手線經濟效益低,卻要耗資千億元,且環繞整個台中市要花二小時,民眾搭乘意願恐怕不高,並非中市交通建設的當務之急。

盧表示,沒有說山手線不蓋了,是以每年預算來看,跟捷運比起來,不是當務之急,台中市的預算就是這麼一塊大餅,必須透過科學與民意方法來達成共識。

她說,會用開放的心胸來好好討論,市議會和市民的意見都要尊重,並在專業及財政考量下,妥善依序安排好各項市政建設規劃,到底要先蓋捷運還是山手線,市民都可以來討論。

對於盧指山手線非當務之急,立委洪慈庸表示,大台中山手線的推動,早在十三年前林佳龍就提出概念,當時市長胡志強在縣市合併後,也提出類似概念,由於山線、海線鐵路彼此不相連,以「繞一圈快要二小時太久,民眾恐怕搭乘意願不高」的說法,無法說服民眾。

議員︰應多聽民眾意見

楊典忠則表示,海線鐵路長期以單軌雙向運行,讓火車難以增加班次,豐原站的自強號每天約有三十六班次停靠,沙鹿站只有八班次,對於海線地區超過五十萬的市民而言,鐵路班次實在少得可憐,海線鐵路雙軌化是翻轉區域、海線重生的交通運輸計畫,建議盧秀燕多來原縣區走走,多聽聽民眾意見與需求。

台中海線鐵路長期只能以單軌雙向運行。(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海線鐵路長期只能以單軌雙向運行。(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