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綠痕溝難跨越?北市立委補選 藍世聰未被柯P點名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民政局長藍世聰(左)等5日出席台北市傑出市民表揚典禮。(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民政局長藍世聰(左)等5日出席台北市傑出市民表揚典禮。(記者黃耀徵攝)

2018/12/05 12:0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請辭後,留下的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缺額,下周就要登記參選,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致電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綠營背景的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談白綠合作、柯文哲將自派「柯家軍」等各種說法甚囂塵上。但柯文哲今天上午仍不願說白,藍世聰也說,個人沒有意願參選。藍更指出,「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在選舉過程中鑿下的痕溝,沒有那麼容易跨越。」

有媒體報導指,柯文哲日前已拍板,將讓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參選第二選區立委,還徵詢過陳思宇父親、無黨籍議員陳建銘的意見;另一方面,柯建銘也傳於上周致電柯文哲,表達民進黨對於該席立委補選,將尊重柯文哲的意見,並提議由藍世聰代表參選。

但柯文哲表示,他沒有接到老柯的電話,若他要找老柯,會自己去找,但通常要晚上10時以後才有空,他最近比較忙,沒有時間找老柯。

對於是否拍板陳思宇參選?柯文哲僅重申,有意願的先表達,內部會再討論。柯說,雖然表面上說最後5秒決定,但過程中一定是多方諮詢,這裡問、那裡問,一定要協調。

媒體追問,柯不願表態,是不是在等民進黨拍板人選?柯文哲回應,他也不曉得,因為他這幾天忙著在找人,不是找人選立委,而是找人選局長要先解決,現在空缺一大堆局長要先解決。柯強調,等大家都出來再討論。媒體稱,大家都出來的差不多了。柯才回應,「那我就開始思考吧。」

至於韓國瑜也稱已致電柯文哲?柯文哲否認稱,他最近沒有接到韓國瑜的電話,他也不曉得誰打給韓,但兩人交情還好,他猜韓國瑜現在也是忙著在處理人事,他發現當首長第一件事情,都要先搞定人事。

藍世聰受訪也表示,他沒有意願參選,他也不認為,自己是白綠合作這次參選的最好人選,且很清楚的是,民進黨挺柯、反柯還是那麼分歧,他不樂意看到,因為他的參選,造成民進黨內部挺柯、反柯又再打一次,因為他個人感覺,這次選舉(九合一),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在選舉過程中鑿下的痕溝,沒有那麼容易跨越,所以大家更需要包容。

藍世聰說,柯文哲對於立委補選徵詢過很多人,他應該有被想到,但柯文哲目前為止交代他很多工作,唯一沒交代的就是選立委,所以人選應該不是他。

相關影音

北市立委補選,北市長柯文哲沒有把話說死。(記者黃耀徵攝)

北市立委補選,北市長柯文哲沒有把話說死。(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