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除歧視字眼 立院今三讀「醫事檢驗師」修正案

為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及消除歧視,立法院今日三讀通過「醫事檢驗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立法院長蘇嘉全三讀通過後敲下議事槌。(記者簡榮豐攝)

為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及消除歧視,立法院今日三讀通過「醫事檢驗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立法院長蘇嘉全三讀通過後敲下議事槌。(記者簡榮豐攝)

2018/11/30 15:1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及消除歧視,立法院今日三讀通過「醫事檢驗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將「罹患精神疾病或身心狀況違常」的條文用字,修正為「有客觀事實認不能執行業務」。

審查報告提及,為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精神,修正法規中涉及對特定疾病或身心障礙的就業限制規定,即刪除罹患精神疾病、身心狀況違常的歧視性文字,並為兼顧專業人員執業過程中,受服務者的人身安全和身心障礙者之權利,增訂地方主管機關應組成審查小組「審認身心狀況不能執行業務」的客觀審查機制。

此外,立法院今日也三讀通過「聽力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將原本聽力師有罹患精神疾病或身體狀況違常,經主管機關認定不能執行業務,修正為有客觀事實認不能執行業務,經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邀請相關專科醫師、聽力師及學者專家組成小組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