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今年可望成招商王 高市府:與還沒上任的韓市長無關

高雄市招商成績亮眼,圖為高雄軟體園區。(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招商成績亮眼,圖為高雄軟體園區。(記者葛祐豪攝)

2018/11/28 19:4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選舉已經結束,針對部份媒體近日對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新聞報導,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張家興提醒,應該本於客觀事實,不要造神造過頭。

某平面媒體今天傍晚出現一則即時新聞:「韓市長開心惹!高雄今年可望成全台招商王」,但是韓國瑜於12月25日才上任,今年招商成績根本無他無關,經過讀者抗議,這家平面媒體晚間又將標題改成「高雄招商成果早已顯現?今年將成全台招商王」。

其實,這則報導的內文很平實,離譜的是編輯下標題時亂造神,內文指財政部今年統計至10月,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件簽約金額,六都目前以高雄市479.83億為冠,第二名為去年招商王台北市約403.48億元。

文中引述官員說法,指11、12月應還會再有其他案件完成簽約,預期台北市簽約金額將再增加約40億元;高雄市應還會再增加14億元左右。但以目前數字推估,高雄市應會踢掉台北市,成為新任的招商王。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強調,高雄市自104年起,連續3年都獲頒財政部招商卓越獎,而今年高雄市可望超越台北成為招商王,是財政部統計到10月底的推估,這個招商成績跟「韓市長開心惹」,沒有任何關係。

此外,韓國瑜陣營日前透露,鴻海會在高雄擴大投資,有電視台竟然把華邦電、台郡、國巨等今年到高雄的投資案,都算在韓國瑜招商的功勞簿內。

張家興強調,科技大廠加碼投資高雄,也跟韓流效應「招商引資」毫無關連。華邦電投資高雄超過3000億蓋晶圓廠,在今年10月3日已經動土,台郡科技進駐和發產業園區擴建新廠首期投資100億,在今年9月12日和市府完成簽約,國巨則是在11月8日董事會,通過3年100億取得大發工業區用地擴建新廠,這些都是在11月24日選舉投票日前,已經定案的投資案。

張家興強調,這些投資案的期程和投資金額,都是回顧過去新聞報導整理出來的,但近日部份媒體對新任市長的吹捧程度,竟然可以超越、推翻過去曾經的報導,對於部份媒體的這種造神風氣,他也回敬一句:「真噁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