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補選提名協調小組 鄭文燦任召集人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由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代理黨主席、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任立委補選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由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代理黨主席、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任立委補選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記者廖振輝攝)

2018/11/28 17:0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今推舉中常委、基隆市長林右昌擔任代理黨主席,面對即將來到的立委補選,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會後表示,中常會今決議成立提名協調小組,由中常委鄭文燦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高志鵬、鄭運鵬。據悉,會中有中常會提及立委補選人選,並舉例連任失利的台中市長林佳龍是否可能參加台中的立委補選;不過中常委高志鵬隨即回應,他曾詢問林佳龍,但林佳龍表示想沉潛一陣子,沒有參選意願,希望大家不要再談。

提名協調小組將首先處理台北、台中立委補選事宜。鄭運鵬表示,據了解,中選會週五將召開會議,可能當天就會公告立委補選事宜,在中選會公告前,候選人戶籍就必須遷入該行政區,因此民進黨提名協調小組希望這一、兩天儘快徵詢這2席人選,週五前請他們儘快遷入戶籍。如果週五公告選舉日程,應該會在1月底進行2席立委的補選。

據悉,中常會討論立委補選事宜,會中判斷,在選舉前就已辭去立委職務的選區,補選時程應落在1月中;至於未請辭立委的彰化縣長當選人王惠美、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等,接任縣市長後所遺留立委席次,可能會於明年農曆過年後的3月初進行補選。

有中常委會中主張,新任黨主席選舉應儘快進行,另有中常委提醒,新任黨主席選舉時間與立委補選的時間會連動,相關選務時程安排應當注意。最後林右昌裁示,有關黨主席補選事宜,請幕僚單位下周提出期程規劃。

此外,鄭運鵬表示,高志鵬今天也在會中提出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的請辭案,但是洪耀福報告指出,他已經為新北輔選責任而請辭,且洪1124當天就說,敗選由中央黨部負最大責任,請全國各縣市黨部主委承擔責任,也請各縣市黨部執委會予以慰留黨部主委。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為敗選請辭,今向媒體揮手道別。(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為敗選請辭,今向媒體揮手道別。(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