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立委補選 民進黨要打贏重振士氣 國民黨要打鐵趁熱

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前中右一)從市長初選到市長選舉一路輔選黃偉哲(前中左一),有意參選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記者楊金城攝)

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前中右一)從市長初選到市長選舉一路輔選黃偉哲(前中左一),有意參選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記者楊金城攝)

2018/11/26 22:3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立委黃偉哲當選下屆台南市長,其台南市第二選區的立委一職將辦理補選,民進黨在縣市長慘敗後,黨內認為立委補選將是場硬戰,在期中考的延長賽必須勝選重振士氣,國民黨認為要打鐵趁熱,期能翻轉台南。

因民進黨中央將重組,加上立委補選的時間急迫,立委補選人選應會循往例採徵召方式,以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前立委李俊毅投入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意願最積極,都在選區經營。

民進黨內認為民進黨在縣市長選舉大敗,民意取向很明顯,民進黨應對公投案展現的民意作出立法等回應,從縣市長選舉結果也看出南市立委補選絕對是硬戰,不會像以前輕鬆勝選,也有人認為要徵召能跨越藍綠黨派、符合民意的合適人選,才能在期中考的延長賽贏得立委補選,重振民進黨和支持者的士氣,「一敗再敗」的話,2020大選不妙。

國民黨在台南市長選舉只小輸5萬票,國民黨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力薦高思博續留台南蹲點,「打鐵趁熱」投入立委補選;但高思博說不會投入立委補選。

高思博今天在南市溪北謝票,他說,民進黨在台南市的神話已經終結,他將繼續留在台南「深耕厚植」,建議國民黨顛覆傳統思考,尋找優質的年輕世代政治素人返鄉參選,2020總統大選在台南翻轉成功為首要目標。

2016立委選舉,民進黨在台南市5席立委全拿,其中第二選區國民黨派出黨工參選,被黃偉哲狂拿14萬6千多票、76.4%得票率當選立委。

在台南市長選舉小輸的國民黨高思博(前左一)今在溪北謝票,表示不會投入立委補選。(記者楊金城攝)

在台南市長選舉小輸的國民黨高思博(前左一)今在溪北謝票,表示不會投入立委補選。(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