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不要讀中國史?歷史課綱醞釀公投連署 綁立委總統大選

反去中歷史課綱連署召集人吳昆財表示,目前正在籌備「恢復中國史」公投連署,希望能綁2020總統立委選舉。(資料圖)

反去中歷史課綱連署召集人吳昆財表示,目前正在籌備「恢復中國史」公投連署,希望能綁2020總統立委選舉。(資料圖)

2018/11/27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綁公投甫落幕,10個公投案有7個公投案過關,受此鼓舞,反去中歷史課綱連署召集人、國立嘉義大學歷史系教授吳昆財表示,目前正在籌備「恢復中國史」公投連署,預計明年4月起跑,希望能綁2020總統立委選舉。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8月時教育部課審大會將12年國教、高中歷史課綱分成台灣、東亞及世界等3個分域,將中國史「納入東亞史的架構下討論」,引發部份歷史學者不滿,預計發起恢復中國史的公投連署,明年4月起跑,希望能和2020年總統及立委大選一起投票,讓大家一起來決定台灣下一代到底要不要學中國史。

吳昆財於昨(26)日受訪時表示,公投勞民傷財,會動用到公投真的是因為它是人民主權最後防線。「政治應該是專家治理,今天搞到要全民來決定政策走向,就是政府失能;再者,如果所有事情都要交給公投,要這個政府幹嘛?」

吳昆財表示,目前已在規畫歷史新課綱公投事宜,題目暫定為「你是否同意國高中歷史恢復傳統的中國史課程」,明年4月人力、物力到齊之後再提出連署,會在全台舉辦至少30場說明會。吳昆財認為,公投就是組織戰,東奧正名和以核養綠後面都有一群人支持,包括反同都有基督教會的協助,「人力、物力當然是多多益善!」

而歷史課綱公投也是有意綁立委選舉或總統大選,吳昆財表示,由於總統大選涉及國家定位、兩岸政策,對於「下一代要不要讀中國史」這個問題,候選人必須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