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坪月付8元、租期50年!韓國瑜被爆賤租國有地辦貴族學校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斗六市創辦的維多利亞「貴族學校」,被爆涉賤租國有地辦校,每坪月租金僅8元。(記者林國賢攝)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斗六市創辦的維多利亞「貴族學校」,被爆涉賤租國有地辦校,每坪月租金僅8元。(記者林國賢攝)

2018/11/07 07:40

立委批 國民黨威權時代遺留下來特權

〔記者彭琬馨、楊淳卉、林菁樺、王榮祥/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爭議事例又一樁,這次是涉賤租國有地辦校。民進黨立委鄭寶清2016年調出台糖租用給私校的土地資料,發現由韓國瑜創辦、其妻李佳芬經營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自1999年起租用的台糖國有土地,每坪月租金僅8元。鄭寶清昨受訪說,這是國民黨威權時代遺留下來的特權,呼籲行政單位應積極介入調查。

對於韓國瑜涉賤租國有地辦校一事,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呼籲韓國瑜能夠說明清楚,這問題應該由韓國瑜回答。

韓回應沒特權 都依台糖租約辦法申請

韓國瑜強調,維多利亞租地沒有任何特權,申請土地辦學都是根據台糖頒佈土地租約辦法,感嘆選舉奧步讓人受不了。台糖也表示,租金是申報地價的一成,一切依法辦理,沒有給予特權。

根據鄭寶清辦公室提供的資料,韓國瑜、李佳芬向台糖租用土地興辦「維多利亞雙語學校」,自1999年開始、以每年172萬元租用1萬8千零10坪土地,平均一坪土地年租金95元、每月租金僅8元,且租期長達50年。

鄭寶清受訪時強調,他當選立委後很關心國營事業有哪些閒置土地,結果發現有很多土地都在浪費;行政單位應該盡快介入調查,了解為什麼可以用如此便宜的價格租用土地,「哪有這麼便宜的地可以租?」他也很想知道。鄭寶清並質疑,韓國瑜宣稱大家都可以租用這樣的土地,「到底是誰有租」,韓國瑜趕快出面向外界說明。

維多利亞學校低價租地 高價收費惹議

維多利亞雙語學校從幼稚園到高中部,平均每學期收費達9萬元,甚至超過10萬元,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據他了解,維校是雲嘉南「收費最貴的學校」,恐怕「韓夫人賺的比侯夫人還多」;李俊俋並說,台糖與韓國瑜應先把話講清楚,為什麼能以低價租用土地、獲取高所得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