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智園區列車」到智邦科技 快問快答考驗林智堅

「小智旋風」襲9大科技廠!林智堅「園區列車計畫」抵智邦科技。(記者蔡彰盛攝)

「小智旋風」襲9大科技廠!林智堅「園區列車計畫」抵智邦科技。(記者蔡彰盛攝)

2018/11/06 16:5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年底大選倒數17天,林智堅競選團隊啟動「小智園區列車」計畫,已拜訪台積電、義隆電子,預計共將造訪9家知名大廠,今抵達智邦科技,與執行長黃安捷、董事長郭飛龍等人午餐會,並安排臉書直播、快問快答等趣味互動,吸引超過500名員工爭相合影,颳起一陣小智旋風。林智堅指出,竹科市民相當關心輕軌、交通、兒童教育等市政議題,也印證幸福工程是市民期待的價值,呼籲近4萬設籍在竹市的竹科上班族,支持會做事、肯做事的團隊。

午餐會於員工餐廳登場,現場聚集超過500名員工,其中不乏七、八年級年輕人,也有許多年輕爸媽,林智堅在眾人歡呼聲中進場,隨後接受智邦科技的快問快答考驗,題目相當趣味,從油頭髮型、養身等市長個人考題外,也列舉智邦科技相關小知識,例如「智邦的股票代碼2345」、「智邦英文名Accton」,林智堅直接拿起手機「call out」視訊,逗樂現場所有員工。

「員工餐廳彷彿變為市政小學堂!」林智堅有感而發說,年輕人投票率普遍偏低,但1張選票足以撼動1座城市,自10月底啟動「園區列車計畫」,即是盼透過近距離與竹科員工接觸、傾聽年輕人想法,鼓勵大家踴躍投票,目前已陸續走訪義隆電子、台積電、智邦科技等大廠,未來還將陸續拜會力晶科技、樂華科技等企業,累計將巡迴9個國內指標科技廠、接觸數千位竹科市民,在歷年來各候選人中實屬罕見。

林智堅逐桌與員工互動、聊天,他觀察到多數竹科市民具高學歷、高收入等特殊DNA,相當關心公共事務,不少人支持輕軌、對竹科交通改善有感,也有年輕爸媽認為公園變多、變好,且親子藝文活動增加,另有人也趁機反應市政,關心動物園、關埔國小二期工程等重大建設。

「智邦科技不只是重要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的精神更令人敬佩。」林智堅表示,1998年,董事長郭飛龍即率先建置托兒所,現在廠區內也都設有幼兒園,如同董事長照顧智邦的心,自己身為3個孩子的爸爸,建設市政過程都是在乎孩子的未來。

林智堅指出,「鐵道藝術村」是1940年代興建的老倉庫,自上任後即將1到5號倉庫指定為歷史建築,並與智邦科技合作推動活化工作,如今不僅成為市民假日必訪熱點,更是新竹市藝文饗宴的新據點,智邦科技已是新竹市改變成真的推手之一。

林智堅指出,就像每1位在竹科工作的市民,近4年自己也用盡所有心力在職場上,做好市政工作,讓市民感到幸福、重拾光榮感提升,成為台灣城市典範之一,不過,儘管新竹市作為世界重要半導體產業聚落,過去市府跟竹科的連結太少,因此,上任後積極改善園區交通問題,力推「交通一二三」政策,包括打通高峰路110巷瓶頸道路、交通要道建置智慧系統、道路拓寬工程等,成功使每日上、下班車流更順暢,未來也將爭取輕軌進到園區,提供新的運具選擇。

「11月24日讓林智堅繼續留在市政府。」林智堅也呼籲近4萬竹科市民,若有感受到4年來新竹市有建設、有改變、年輕化,或是感受到親子藝文活動增加,懇請大家一定要站出來,把年輕、願意做事、會做事且能改變這座城市的團隊,繼續為市民服務。

智邦科技執行長黃安捷也呼籲現場員工一起支持市長,也預祝林智堅高票當選。董事長郭飛龍則表示,過去4年市府給予智邦科技許多協助,也讓新竹市改變成真,但自己只有一票,期盼「智邦人挺小智」,作夥讓改變的力量延續。

林智堅直接拿起手機「call out」視訊,逗樂現場員工。(記者蔡彰盛攝)

林智堅直接拿起手機「call out」視訊,逗樂現場員工。(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