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奧步」?金門縣長候選人加碼查賄獎金100萬

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前排右三)在支持者陪同下,於金門地檢署前宣示反賄決心。(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前排右三)在支持者陪同下,於金門地檢署前宣示反賄決心。(記者吳正庭攝)

2018/11/05 23:5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民黨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5日拜會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毛有增,盼加強查賄、掃除選舉「奧步」;楊鎮浯說,在地檢署既有的查賄獎金外,將再加碼100萬元,且若查有楊鎮浯陣營人士涉賄,另外再加碼100萬元,宣示反賄選的決心。

楊鎮浯說,惡質的選風不只是賄選,還包含非常多的「奧步」,希望地檢署對此能多所著墨。

他說,綜合各家陣營最常使用的選舉10大奧步,有設局嫁禍買票、人為車禍、下跪悲情、舉報假案、佯裝被攻擊、發布假民調、假冒不同陣營發布不實訊息、糾眾抗議陳情、發布假約談、開票匭變造票數。

楊鎮浯舉例,目前為止所看過最明目張膽、直接用別人的名義去發布假政策以誤導選民的,是某陣營的網軍,直接用楊鎮浯的相片、文宣,寫上「我不會支持蓋橋」;楊鎮浯說,金門鄉親都很希望蓋一個金門大橋通兩岸,這樣的假文宣沒有任何的解釋、論述,就直接用一張假照片去變造,然後說「我不會支持蓋橋」,這是嚴重的污衊,這個奧步已活生生在上演。

楊鎮浯說,有網軍使用不同的名稱,在網上反串、栽贓,現在的科技「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希望對手不要再玩這些小兒科的遊戲」、「先去修一修網路課程」。

楊鎮浯說,今年的選舉看到行政力度的白色恐怖,看到了栽贓抹黑反串挑撥,嘴巴上一直講「要說好話、做好事」,卻說一套做一套,呼籲身為一個現任的執政者,要拿出一點格局來,應勇敢的接受民間對公共議題與縣政的檢驗,不要放任號稱「國師」、「青年權臣」的網路高手,在網路上玩這些遊戲。

楊鎮浯並再一次邀請對手陳福海,就大家所關心的金酒東北試釀案公開辯論,把話講清楚,把真相還給金門的老百姓。

針對楊鎮浯發表的言論,陳福海競選總部表示,:反賄選是民主政治的基本價值,希望這不是口號而是「真實的作為」。

陳福海競選總部表示,有關金酒東北試釀相關文宣與回應,均已透過臉書表達;競選核心應回歸政績與政見的論述,如果只想用抹黑污衊負面文化來操作選舉,卻拿不出具體政績,恐將讓浯島善良純樸遭到破壞。

陳福海競選總部表示,歡迎所有鄉親共同檢視雙方擔任立委的政績比較,陳福海擔任縣長以來,已完成通水、電力強化、指標道路拓寬等政績,也提出新三通、10大建設等構想。

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左二)在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左一)陪同下,前往地檢署要求嚴加查賄,並提出網軍的「奧步」正在上演中。(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左二)在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左一)陪同下,前往地檢署要求嚴加查賄,並提出網軍的「奧步」正在上演中。(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