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鎮浯、陳福海隔空駁火 金酒試釀再成「焦」點

每逢大型選舉,縣營金酒公司都成為話題焦點。(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每逢大型選舉,縣營金酒公司都成為話題焦點。(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8/10/24 22:0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今天召開記者會,持「金酒東北試釀案」不起訴書及周刊報導,透過網路直播,公開指縣長陳福海過去對此案聲稱不知情、沒下指示,根本是「公然說謊」,若不交代清楚,將提告。陳福海陣營回應,楊鎮浯指控「陳福海公然說謊」,已涉選罷法意圖使他人不當選、刑法誹謗罪,3天內若不公開道歉,將對楊鎮浯提出告訴。

楊鎮浯今召開記者會,舉出新新聞周刊報導「金門酒麴恐釀出選戰風暴」,及「熱心民眾」提供去年金門地檢署對金酒兩名員工渉及「金酒東北試釀案」不起訴處分書。

楊鎮浯說,2015年12月陳福海率團赴中國參訪,啟動東北試釀案,隔年5月金酒公司評估結果是「鑑於該區無法製麴,試釀實無意義,應予暫停辦理」,沒想到時隔5個月,陳福海召開第65次政策小組會議,要求金酒重啟東北試釀的研議工作,並將會議紀錄檢附給金酒公司。

金酒決策大轉彎 楊鎮浯質疑陳福海公然說謊

楊鎮浯強烈質疑,半年不到,金酒的專業判斷突然從「(試釀)實無意義」,驟變為同意送1620公斤酒麴赴中國試釀,也因此檢方在調查結果中敘明「金門縣政府是主動要求金酒公司再次研究至大陸地區設廠之可行性」。

楊鎮浯出示陳福海於縣議會的答詢錄影,指責陳福海公然說謊、藐視議會,要求退選。楊鎮浯強調,所謂的「不起訴」,是針對陳姓、蔡姓兩名當初負責帶酒麴到中國試釀的金酒基層員工,並非當初下此決策的人,陳福海與金門縣政府卻利用「不起訴」,意圖混淆視聽。楊鎮浯表示,不起訴書證明了兩位承辦人員的無辜,也點出了陳福海公然說謊的事實;陳福海一方面為自己卸責,一方面找基層替死,「高明」的兩面手法令鄉親嘆為觀止。

328公斤酒麴恐落入中國酒廠手中

楊鎮浯說,不起訴書中載明,從金門帶到東北的酒麴中,還有328公斤的一道麴、二道麴未使用,使金酒公司產製高粱酒之酒麴,在無人監督的情形下,於中國地區遭同業恣意使用,嚴重損及金酒公司商業利益。楊鎮浯說,檢方絕對有必要重啟調查,讓當初決定要赴中國試釀的無良政客受到應有的懲罰。

陳福海競選總部表示,當初為了讓外界釋疑,縣長陳福海主動要求將整個案件移送檢方釐清。

陳福海陣營:楊鎮浯刻意曲解不擇手段抹黑

競選總部指出,縣府在決策小組會議後發文強調,金酒應本於適法性、財務等專業考量再做評估,金酒有專業技術部門,縣府不會管金酒怎麼釀酒?能不能釀成功?有沒有辦法設廠? 這些都是技術部門應本於權責處理再報縣府說明。

陳陣營指出,有關楊鎮浯所指,陳福海在議會聲稱不知情是公然說謊,陳福海當時回應指的是「後續試釀過程並未指示也不知情」,竟遭楊鎮浯刻意曲解,認為楊鎮浯為了選舉,不擇手段抹黑陳福海、金酒公司,非民眾所樂見。

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召開記者會,指現任縣長陳福海對金酒東北試釀案聲稱不知情、沒有下達指示,根本是「公然說謊」。(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召開記者會,指現任縣長陳福海對金酒東北試釀案聲稱不知情、沒有下達指示,根本是「公然說謊」。(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