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委書記韓國瑜」…Google地圖高雄超商遭惡搞改名

Google Maps地圖高雄超商,遭惡作劇標「黨委書記韓國瑜」。(擷自Google Maps)

Google Maps地圖高雄超商,遭惡作劇標「黨委書記韓國瑜」。(擷自Google Maps)

2018/11/03 19:4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有網友在Google Maps將高雄商家、單位名稱,惡作劇故意標示「韓國瑜凍蒜」,今天又有網友在高雄市鹽埕、鼓山等區超商,加入「黨委書記韓國瑜」惡作劇,超商則說,已向Google反映修正。

民眾反映,在Google Maps地圖搜尋「韓國瑜」3字,發現超商店名多了「黨委書記韓國瑜」等字,疑竄改超商店名;律師李奇芳說,警方獲報呼籲網友、支持者理性、冷靜,律師也提醒,網路亂改店家名字,竄改內容是否構成妨害名譽,是否提告,都是檢警重要依據,但民事求償勝訴機率高。

高雄市刑大指出,Google雖開放網友更改地圖標示,若店家認為侵犯權益,仍可提告,為防止Google地圖店名遭改,根據Google商家資訊說明,店家可向Google我的商家申請註冊及驗證商家,驗證機制能避免他人假冒商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