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虧雞」被勸退選告名嘴 與高思博接棒打「大創案」

「虧雞福來爹」到南檢按鈴對名嘴提告,同時拿出網路上瘋傳的監察院信函爆料。(記者王捷攝)

「虧雞福來爹」到南檢按鈴對名嘴提告,同時拿出網路上瘋傳的監察院信函爆料。(記者王捷攝)

2018/11/01 12:2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與「虧雞福來爹」林義豐,今天上午不約而同到南檢按鈴申告,高說,因他批評大創案,遭黃偉哲先提告,他提出誣告反制。林義豐今對名嘴郭正亮提告違反選罷法,但仍批評黃偉哲,林說,郭正亮在節目上要林義豐退選全力輔助黃偉哲,他不滿黃偉哲在大創案中進口核災食品傷害國人,因此堅決提告,在按鈴前後,林義豐與高思博握手。黃偉哲則回應,這是政治干預司法。

國民黨籍候選人高思博說,他提告黃偉哲有兩個重點,第一點他批評黃偉哲趁檢調在選舉期間,躲在檢調背後,因為檢調沒有動作,因此聲稱這件事是「無罪推論」;第二點則是關於大創案,他說的是事實,他認為大創案跟黃偉哲的牛頭牌案,有點類似,有白手套專門替他收錢。

高思博受訪後按鈴申告,林義豐也剛好抵達南檢,他說,他對政論節目的說法感到不滿,名嘴郭正亮要他退選,全力輔選黃偉哲,這是不可能的事,他提到,大創案很早就由監察院函文南檢,他要求黃偉哲要跟全民道歉、退選,才能保全民進黨的清廉招牌,同時林義豐還附上監察院未解密的函文,證實他的說法。

黃偉哲對兩人接棒打大創案,他認為,該案才剛移送司法檢調,國民黨在此時卻拉高層級、政治意干預司法,意圖影響選舉結果。

黃強調,經濟部已發出新聞稿,指出大創發生問題後,時任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召集會議指示這件事不需一事兩罰,經濟部無須再禁止輸入,但後來經濟部官員並未遵從長官的指示,由此可見經濟部連長官的話都沒有言聽計從,何況是立委的協調會。

至於網路上瘋傳的監察院函文,南檢指出,因為無法得知真偽,無法對此做出回應。

高思博則稱,他說的大創案是事實。(記者王捷攝)

高思博則稱,他說的大創案是事實。(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