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逃避辯論 蘇辦:怕被公開檢驗?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記者李雅雯攝)

2018/10/31 21:01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拋出「若在今天不會任用侯友宜擔任警政署長」說法,認為他規避房屋稅,玩法的人如何執法?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說,侯友宜文化大學大群館的99塊門牌是他擔任新北市副市長才因財產申報、依法上網公告,才受到外界檢驗。

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說,當初沒想到侯友宜鑽法律漏洞、區劃房屋門牌逃避房屋稅,當年擔任行政院長時,為了推動清廉,要求內閣閣員要財產申報、信託,如果當時能夠擴大一點,讓警政署長也申報財產的話,就可以知道他原來有每年收租超過2000萬的房子,這一點就可以檢驗他。

侯友宜下午受訪時回應,當年警政署長已被要求申報,監察院公報都有,要對手「好好看、細細地看」;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也發出新聞稿指出,侯友宜在警政署長任內都依法申報財產。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說,蘇貞昌強調的是,他擔任行政院長時要求部會閣員財產依法申報,並且信託,但警政署長因為申報財產不用上網公告,所以外界不易得知其財產真正用途;侯友宜的105間房屋、99塊門牌直到擔任新北市副市長才因財產申報、依法上網公告,方受到外界與市民檢驗,遭揭發以99塊門牌規避房屋稅,利用當年設計此一保護弱勢的法令善意來獲利。

黃韋鈞強調,從黨內辯論,到媒體和學生的邀約進行市政辯論,侯友宜都無法參加,原因恐怕就是公開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